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时政·经济 > 正文
同心同德 拼搏奋进 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而努力奋斗
桐乡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申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林洪主持 盛勇军蒋惠玲潘川弟等在主席台就座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1日 01:42:08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昨天上午,桐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桐乡新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蓝图。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林洪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盛勇军、王申峰、潘川弟、陈林根、张月琴、沈建坤、潘家春、沈济贤、朱红、费玉林、张建林、曹荣金、吴志强、陆振宇、沈瑞芬、郁欢、沈众元、戴建国、曾正君、沈春雷、陈轶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桐乡市领导蒋惠玲、戴金明、戚鸿峰、潘敏芳、周国强、冯中海、姜玮,以及桐乡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县处级干部,市长助理和历届市(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林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桐乡市长王申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申峰在报告中说,2017年,桐乡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桐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桐乡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一致、务实创新,较好地完成了桐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旅游业和互联网,优化产业结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开放合作,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城乡建设,整治环境生态,城乡统筹步伐加快;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社会事业,推动共建共享,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左右,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财政总收入108.3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5.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同比均增长8%。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为实现桐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打基础的关键一年。王申峰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抢抓乌镇峰会红利释放和省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围绕“五大体系”,突出“五个着力”,打好“六场战役”,高质量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

  王申峰强调,2018年桐乡市政府将重点抓好5方面的工作:一是拉高标杆,着力构建产业转型新优势。加快构建以互联网为龙头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加快打造以新材料、汽车汽配为重点的先进制造基地,加快提升以时尚产业为重点的块状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以旅游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二是破立结合,着力打好动能转换组合拳。破资源要素低效配置,立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提有效投资“含金量”。三是建管并重,着力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完善城乡规划体系,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四是聚焦“三农”,着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推进强村富民长效化,推进乡村风貌景观化,推进城乡设施一体化。五是心系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巩固社会治理成果,办好惠民实事工程。

  王申峰在报告结束时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桐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桐乡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拼搏奋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而努力奋斗!

  在桐的省、嘉兴市人大代表,市级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副主席(副主任),曾担任过副县(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以及出席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两个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周志鹏 摄影 记者 成杰    编辑:见习编辑 沈瑜轩    责任编辑:赵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