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在督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时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18-01-12 00:57:37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并督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胡海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关乎民生发展,要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短板。副市长洪湖鹏参加调研督查。

  胡海峰一行首先来到石臼漾水源保护区。位于新塍塘桥附近的一个住宅小区,其部分地块涉及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存在一定风险隐患。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实施整改。胡海峰表示,饮用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加快对存在问题的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开展定期巡查和水质监测,确保水源地保护区内水质安全。

  在石臼漾湿地,胡海峰站在一幅石臼漾湿地平面图前,详细了解湿地水源的保护情况。“水源地的水都是从哪些河道进来的?又从哪里流出?”“水源地净水都用上了哪些科技手段?水质达到了什么标准?”对湿地水源净化的每一个环节,胡海峰都仔仔细细询问。胡海峰说,生态湿地的建设,事关每一个嘉兴人的饮水安全,要重视每一个细小的问题,多运用科技的力量,把水源地保护好。

  随后,胡海峰一行又来到秀洲区新城街道范家浜。只见这里河水清清,水草摇曳,当年的臭水浜摇身变成美丽景观河。胡海峰一边走一边看,面露欣喜,他询问当地治水工作人员:“这里治水都用上了什么好方法?”当了解到这里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水质问题,他连连称赞,表示要对成功的方法多总结、多提炼,将好经验加以推广,让更多的地方受益。

  胡海峰一行又来到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这里的污泥和秸秆焚烧处置情况。这家企业通过创新发展,掌握了具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污泥处理集成技术,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胡海峰走车间、入仓库,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环保上的相关工艺流程。他叮嘱企业,环保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要舍得环保上的投入,争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调研中胡海峰强调,环境保护无小事。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出现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整立改。环境保护没有终点,要立足长远,不仅要高度重视跟环保相关的项目、工程,严格落实责任,还要积极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环保,重视环保。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张瑞洁  编辑:盛羽晴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