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8 09:43:48

嘉兴市委书记

鲁俊

  内容概要

  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努力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嘉兴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努力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以更强的责任和使命“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当好红船“护旗手”。一是努力打造红船精神理论研究的中心地。借助红船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红色研究教育平台提升的契机,不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精品成果。二是努力打造红船精神宣传教育的引领地。通过开展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宣传报道,推动红船精神进一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深入挖掘利用好红船这一独特资源,大力打响“重走一大路”“网上一大路”等体验式红色教育品牌,支撑推动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等蓬勃发展。三是努力打造红船精神深入践行的示范地。强化“四型”干部导向,深入打造“红船铁军”。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红船添光彩”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各行各业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富强嘉兴。顺应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大趋势,强化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全力建设好全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全省创新改革试验区和高端外资集聚地,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嘉兴样本,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以公平、正义、民主为取向,在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法治嘉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完善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实践,不断提高法治嘉兴建设水平。

  以凝魂、聚气、兴业为重点,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文化嘉兴。突出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勤善和美”的嘉兴人共同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协同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大力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文化自信、筑牢精神家园、厚植文化实力。

  以富民、惠民、安民为根本,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和谐嘉兴。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多渠道推动和保障居民持续增收,努力打造全国公共服务最优质均衡城市,高起点深化“平安嘉兴”建设,全力打响“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品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以治水、治气、治废为突破,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美丽嘉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提升治水、治气、治废等“组合拳”成果,努力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以铁的决心把环境敏感期变成生态建设加速期,加快建成城乡美丽大花园、江南水乡名典范。

  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奋力迈向清廉嘉兴。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打造一支敢为人先创新型、百折不挠担当型、忠诚为民服务型、干净干事廉洁型的“红船铁军”,为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2017年第21期  作者: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