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同叙友情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我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00:29:19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市委书记鲁俊致辞,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市领导胡海峰、刘冬生、孙贤龙等与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同叙友情,喜迎新年,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鲁俊在致辞中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嘉兴大事多、喜事多。这一年,我们共同亲历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承办了高规格的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进一步坚定了嘉兴当好红船“护旗手”的政治站位。这一年,我们共同圆满完成集中换届,凝心聚力谋划了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新蓝图,确定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目标。这一年,我们共同完成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融入全省“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建设,担负起建设全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等重任,不断厚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新动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更加凸显。这一年,我们共同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品质民生,劣五类水质断面实现“清零”,军民合用机场、市域外配水等工程顺利推进,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率先全域捧回全省“平安金鼎”、获得全国综治领域最高奖“长安杯”等,嘉禾大地持续呈现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生机勃发的良好局面。

鲁俊强调,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嘉兴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努力成为弘扬“红船精神”的示范地、全省“四大建设”的排头兵,为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而继续奋斗。

高玲慧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17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助力发展,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工作成就令人鼓舞。她指出,2018年,在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界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市政协也要不遗余力,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凝聚各界各方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嘉兴率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潘程程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