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00:28:47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讲座。市委书记鲁俊主持报告会,市领导胡海峰、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君如从十九大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历史任务、会议成果、理论创新、战略任务等多方面入手,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李君如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新意迭出,有着丰富的理论成果,主要可以概括为六个“新”,即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这六个“新”是报告的精髓。

李君如说,“新时代”是贯穿十九大报告全文的主题词。新时代提出的依据就是“新矛盾”。在新时代解决新矛盾时,我们在实践中形成了“新思想”。这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理论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最大的一个创新。这个创新反映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与新思想相联系的就是“新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合在一起,就是我们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第五个“新”是“新任务”。这就是十九大报告的第四部分,提出了两大任务,一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是第六个“新”,就是先用15年时间基本实现现代化,再用第二个15年时间全面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李君如强调,这六个“新”是报告的精髓,同时也是中共面对新时代,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课题所做出的探索和创新。抓住这六个“新”,可以很好地把握十九大的精神。

李君如还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任务入手,结合十九大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努力。

鲁俊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四套班子专职副秘书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等参加报告会。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陆成钢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