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俊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广聚全球英才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9 08:25:03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鲁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强化人才强市导向,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进一步广聚全球英才,为嘉兴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不断注入澎湃新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等出席会议。

会议为加西贝拉、晨光电缆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颁发了奖牌,市级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第四批“南湖百杰”优秀人才代表接受了表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浙江科比特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致辉分别作交流发言。鲁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人员代表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人才和为嘉兴人才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鲁俊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学懂弄通、把握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才强市实践,努力把握当前人才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进一步树立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在全球全国创新发展的“版图”中定位嘉兴人才工作的新格局,不断放大提升人才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鲁俊指出,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全球人才为新征程建功立业。聚焦服务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人才在助力经济转型、引领未来发展、深化接轨上海上发挥更大作用;树立全球视野,推动本土人才国际化、引才手段国际化、基础配套国际化,加速提升人才工作国际化水平;加大引导力度,把大企业的作用凸显出来,把企业重视人才的氛围优起来,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

鲁俊指出,要坚持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在改革导向上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在具体问题上重点破解人才评价的“难点”、消除人才激励的“痛点”、打通人才流动的“堵点”,以深化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要强化平台对人才的吸附效应,重点抓好产业创新平台、校地合作平台、重大科研平台等三类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承载能力。要让人才享受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方便人才办事,以打通智力成果转化渠道为重点助力人才成事,以加速政策落地兑现为核心保障人才做事。

鲁俊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狠抓党管人才不放松,以更强的领导、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工作责任履职到位,整体联动落实到位,多维保障跟进到位,努力为推进人才强市、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提供坚强保障、营造浓厚氛围。

胡海峰指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当前,嘉兴已经全面开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嘉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人才资源的战略地位,全面落实人才强市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工作自觉,放眼全球引才、百般呵护育才、聚焦发展用才、优化生态留才,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走好新时代人才强市之路。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副市长盛全生分别就“585”人才工程和“双招双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来源:365限制投注  作者:记者 陆成钢  编辑: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