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县区市新闻 > 南湖区 > 正文
朱苗在走访调研嘉兴科技城企业时强调
提供优质服务 做企业发展坚强后盾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0:02:17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本报讯 如何为实体企业排忧解难,为南湖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到企业去!到车间去!零距离听情况、共把脉、解难题!利用本周无会周,昨天,区委书记朱苗带领6个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赴嘉兴科技城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

近日,南湖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从6月下旬至9月底,在南湖区全区范围内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以更好地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如何,下半年又有什么打算和考虑?当前又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协调?企业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又有什么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下午,朱苗带领区经信商务、环保、住建、审批、金融、国土等部门,进企业入车间,召开座谈会,近距离倾听企业的声音。

作为一家有着十多年历史的传统企业,嘉兴博尔塑胶有限公司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将产品延伸到了沙发、汽车座椅以及鞋子、皮包、体育用品等多个领域,今年产值预计达到5亿元。作为高科技企业的嘉兴四通车轮股份有限公司,其投入1亿元、历时6年时间研发的双金属制动鼓,不仅获得了国内两个发明专利,还一举拿到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等3个国家的专利。在闷热的车间,朱苗实地了解了两个企业的生产情况。“企业要发展,科技创新是必由之路,否则就没有生命力,也走不远。”朱苗鼓励企业。

“不需要表扬,今天我们来就是想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听企业有哪些需要政府及职能部门解决的困难……”座谈会上,朱苗开门见山,一下打开了与会嘉兴科技城企业家代表的话匣子。

“上半年的困难真没想到,但好在我们成功应对了。”对市场的风云变幻,博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等企业家颇为感慨,却也充满了信心。遭遇上半年光通讯产品市场突冷的变故,博创的另一个产品——数据通讯一枝独秀,一举扭转了上半年不利的局面。而赢视科技的半导体指纹产品则刚刚通过了苹果公司严苛的评审,近期在美国上架。另一个产品行李丢失定位器,也在和国航、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洽谈中。作为领军人才项目的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与美国雅培公司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与西门子公司的医疗合作也在洽谈之中。

但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赛思电子等企业也遇到了共同的困难——资金缺乏。“企业现在根本不缺订单,可上马新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都需要钱。”尽管去年刚刚获得了1.3亿元的融资,但四通车轮公司董事长张建荣仍然“喊渴”。与此同时,泰康电子有限公司、嘉兴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恒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建、扩建、上市股改等方面也遇到了不同的困难。

针对与会企业家相对比较突出的融资困难问题,朱苗要求随行的区金融办负责人,要主动上门对接,结合每月在基金小镇城市客厅召开的投融资对接会,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充分发挥南湖基金小镇资金集聚的优势。嘉兴科技城和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梳理好会上企业提出的发展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深入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落实。由于客观因素无法解决的,也要向企业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积极变换模式,寻找其他有效路径,通过不断强化服务、优化政策,不断提升和改善企业的创业环境,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朱苗也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升级和机器换人,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并不断强化管理。“要相信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成为企业的后盾,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要,竭尽全力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朱苗也表示,南湖区和嘉兴科技城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支持,希望企业家能继续利用各自的优势,积极做南湖区和科技城的招商大使,多介绍客户、朋友前来发展,为南湖和科技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杨秀娟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姚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