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民生·城事 > 正文
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洪合镇强力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1日 01:35:3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专项整治办了解到,截至1月17日,洪合镇“三合一”整治重点区域人和新家园小区搬离户数276户,搬离横机2517台,搬离其他机器544台,验收合格33户;国贸中心拆除阁楼117个,搬离户数278户,验收合格206户;毛纺城查封小锅炉21台,搬离33台,搬离住户57户,验收合格3户。

作为嘉兴羊毛衫产业重镇之一,洪合镇大量的拆迁安置小区,被用于毛衫生产加工和仓库储存。因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流入聚集,加之小作坊经营管理混乱、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匮乏、“三合一”安全隐患突出,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去年8月以来,洪合镇开展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经过整治,全镇“三合一”消防安全形势得到了有效改善。在此基础上,根据去年11月10日秀洲区召开的“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洪合镇对“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再加码。

为了在去年12月5日前完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排查,切实掌握区域内“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并登记造册,洪合镇全域分成54个网格,部署66个专职网格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间不漏人”的原则进行排查,走街入户上门登记“三合一”场所信息。在全面整治阶段,洪合镇采取人性化执法和强力推进并举的方式,专职网格员需要向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耐心细致地对每一户进行有关“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与政策的宣传,鼓励业主自改自拆,并对有需求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等帮助。随着强力推进,目前整治工作呈现“点上有突破、面上有进展”的良好态势,其中人和社区、国贸中心、毛纺城等3个重点整治区域已取得明显工作成效,面上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解决部分农业设施用房违规搭建、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洪合镇全面启动了农业设施用房专项整治。近段时间,随着洪合镇“三合一”整治的深入推进,很多新居民将住宿、生产转移到了农村的农资大棚,从而出现了农业设施布局杂乱,农业设施用房违规搭建等现象。根据《秀洲“公铁”沿线农业生产用房及附属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洪合镇在此次整治中,通过对区块内土地承包农户进行排查摸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农户对有安全隐患、影响农田环境的农业设施用房进行限期搬离,并统一复垦。对于逾期不执行的,将采取即查即拆的方式清理,并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方钰 通讯员 吴锌娟 谢宇亮    编辑:见习编辑 沈瑜轩    责任编辑:章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