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全媒体即时报 > 正文
为了这件事 哈佛大学30多名师生专程来乌镇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08日 07:11:18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7日,在乌镇西栅的木心美术馆图书馆,一场关于“全球化视野下中国水乡的启示——乡村与城市·文化保育与传承·传统民居建筑语言再创造”的建筑行业对话悄然进行。

  乌镇景区、古北水镇(北京)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及总裁,国内著名大型景区建设管理的实践专家陈向宏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GSD)城市规划教授 Clayton Strange以及多相工作室合伙人、乌镇北栅粮仓建筑改造项目主持建筑师陆翔分别围绕“全球化视野下中国水乡的启示——乡村与城市·文化保育与传承·传统民居建筑语言再创造”进行相关主题的演讲,同时就这一话题与在场的30多位哈佛师生进行了对话,交流,探讨。

  陈向宏先生讲述了他对于建筑设计的理解,阐述了乌镇模式的深刻内涵,发表了他对于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独到的见解。同时,作为乌镇景区总规划师的他也在这场精彩的演讲中,为远道而来的哈佛学子剖析了乌镇传统民居的建筑语言,讲述他与乌镇,与乌镇建筑,与乌镇百姓的故事。

  交流中,哈佛大学设计学院(GSD)城市规划教授 Clayton Strange带来“城市设计与城市环境”的相关演讲。多相工作室合伙人之一陆翔向听众介绍了乌镇北栅粮仓建筑改造项目。哈佛大学博士生郭博雅、荷兰鹿特丹建筑学院与OMA合作项目参与研究者邱佳羽分别做了《批判性保护对中国遗产的意义》以及《OMA乡村研究》的报告。

  在交流会的最后,在场的哈佛学生、媒体记者及建筑设计师们纷纷提问,并详实记录嘉宾们的回答。 本次哈佛大学中国行是即将于2018年春季举办的“哈佛中国论坛”的前期活动之一。哈佛中国论坛始于1998年,是目前北美地区最大的中国主题会议之一,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契机——对国际一流学府展示乌镇近年来在不同领域创造的成果,让不同国家的学者了解乌镇如何将历史街区保护、旅游、商业、社区、文化、互联网科技、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机结合,同时,乌镇也将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将会更多交流探讨有关建筑、设计、乡村保护等主题内容。


来源:乌镇景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