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嘉兴专题 > 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台华新材料IPO过审 我市上市公司总数将达49家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08月16日 00:05:41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制图 张利昌

日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120次发审委会议召开,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双双获批。

记者从嘉兴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禾企频频发力抢滩资本市场,台华新材料将成为继慕容控股、荣晟环保、安正时尚、新凤鸣之后今年第5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嘉兴企业,待正式发行后,嘉兴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将达到49家。

行业龙头即将上市

计划募资5.55亿元

记者了解到,台华新材料创建于2001年,位于嘉兴市王店经济开发区,下属包括从事纺丝、织造、染整业务等多家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拥有完整的研发、纺丝、织造、染整及销售一体的产业链,能够研发生产环保健康、户外运动、特种防护等多种高档功能性锦纶面料,是国内少有能够生产高档尼龙66-FDY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数据显示,台华新材料近年来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1-6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0481亿元、18.5206亿元、19.4197亿元、9.5616亿元。

在实现营收稳步上升的同时,台华新材料还收获了多项国家级荣誉,行业龙头地位稳固。自2005年起,公司就被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授予“锦纶(尼龙)织造产品开发基地”称号,并先后获得“浙江省绿色企业(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省级中小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著名商标”“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主营产品通过国际认证。2011年,公司研发中心成功申报为“省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获得“嘉兴市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称号;2012年,公司被中国长丝织造协会评为“中国功能性锦纶丝织物精品生产基地”;2013年至2015年,公司连年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颁发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荣誉。

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台华新材料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5.55亿元,投资于年染色8000万米高档差别化功能性锦纶面料扩建、年后整理加工3450万米高档特种功能性面料扩建和新型纤维与面料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禾企开启“加速度”

“嘉兴军团”迅速扩容中

今年初以来,禾企上市开启“加速度”。1月12日,慕容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1月17日又传捷报,荣晟环保成功在A股上市;情人节当天,嘉兴女装领军企业安正时尚在上交所挂牌上市;4月18日,新凤鸣集团正式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台华新材料过审,意味着我市即将迎来今年的第5家上市企业,嘉兴上市企业总数也将改写为49家,对接资本市场的“嘉兴军团”正在迅速扩张中。

据嘉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12月底,嘉兴全市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4家,总市值3321.26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66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146家。

在44家上市公司中,市本级11家、桐乡10家、海宁9家、嘉善5家、海盐4家、平湖3家、港区2家。境内上市的30家公司中,在上海主板上市的有14家,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有13家,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的有3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居全省第5位。境外上市的14家公司,上市地分布在6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香港上市7家,在美国上市2家,在澳大利亚上市2家,在韩国上市1家,在加拿大上市1家,在中国台湾上市1家。

值得一提的是,到今年上半年,嘉兴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库入库企业总数已经达到224家,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嘉兴板块”进一步壮大有着充分的储备力量。

继续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

争创我市IPO数量新高

上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兴企业频频发力资本市场,固然离不开企业自身的雄厚实力和积极努力,也离不开我市一直以来对企业上市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据了解,为积极鼓励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我市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工作意见》等政策措施,建立企业股改挂牌上市专家库和8个企业股改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切实解决企业股改挂牌上市中遇到的困难。深入开展嘉兴市千家规上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活动,深入挖掘全市股改挂牌上市企业后备资源,组织开展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工作培训活动,积极宣传多层次资本市场新政及绿色金融债等新型直接融资工具。我市还大力发展各类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创业创新领域的投入。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企业和政府共同发力,上市情况还是非常可观的,数量已经超过去年。”该负责人说,我市今年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力争再新增上市公司2至3家,创我市IPO数量新高。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邵婧彦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夏玮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