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嘉兴专题 > 正文
苍南县93.37%的行政服务事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 14:49:28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核心提示:温州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说,目前,苍南全县93.37%的行政服务事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下一步,苍南县还将实现市民办事“零跑腿”。 温州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说,目前,苍南全县93.37%的行政服务事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下一步,苍南县还将实现市民办事“零跑腿”。

(温州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接受浙江之声记者专访)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介绍,今年以来,苍南县把“最多跑一次”作为深化政府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目前,全县已公布38个部门1352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我们把各个部委办局的优秀人才向审批中心聚集,资金方面也舍得投入,投入资金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我们在全市、全省率先推进“四个一”工程,一站式导引,一库共享、一网通办、一端服务。

今年6月19日,温州龙洁日化品有限公司在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出了全省首张跨级联办的《营业执照》和《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原先至少需要4天,温州苍南往返跑2趟,提交16份材料的“一项工程”,实现了“即办”。

黄荣定说,这得益于苍南县推行的“一网通办”改革举措,苍南县打通40个部门间的信息孤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用“多头跑”,可以“就近跑”。

现在市里、县里镇里村里四级全部联网连起来了,比如这个营业执照苍南受理的,本来这里办了还要跑到温州,现在不用了,联网后,市里就可以在网上审批,我们县里发证。

另外,苍南县率全国之先,在办事大厅设置“数据服务窗口”和“电子扫描窗口”,打通了36个部门壁垒,归类集中了不动产、社保、婚姻、人口户籍等68项综合数据库,将原来审批程序中要求群众先跑其他部门开具相关证明的方式,转为部门间内部核查。

全年下来苍南县人民群众办事可以少跑20来万次,相关费用节省3500万。

黄荣定说,为了实现市民办事“零跑腿”,苍南县还将政务服务延伸到PC端、手机端,建立“淘宝式”政务服务模式,开通“网上预审、网上审批”事项710项,截止目前已累计网上办件4.8万件,其中121个事项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零上门”服务。

政府效率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要继续努力,一个要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怎样跑一次向零次跑提升,另外,群众办事要零距离,(最多跑一次)已经向镇社区村延伸了,怎么让整个村都覆盖到,使老百姓在身边就能办事。

原标题:苍南县93.37%的行政服务事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