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县区市新闻 > 秀洲区 > 正文
秀洲铁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07月03日 09:03:03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本报讯 今年6月,一家新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光学设备企业拿地后,面对一系列审批流程束手无策。企业负责人带着难题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寻求帮助,红色代办员黄克飞接收审批事项后,仅花一个多星期,就帮助企业将项目推进到了施工图纸设计阶段。“有了红色代办员,我们只需要跑一次就能搞定很多审批事项。”企业负责人称。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秀洲区优化政务环境的重点内容。今年初以来,该区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改善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

在这项改革中,红色代办员是重要的参与者。据悉,秀洲充分发挥红色代办员业务熟悉、综合素质高的优势,派红色代办员进驻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秀洲区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以“项目管家”一管到底的做法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由衷点赞,使其成为投资秀洲的一张金名片。

在中心各党员的积极努力下,秀洲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实现了对政务服务模式的再造。科学设置“综合受理窗口”、优化空间布局是第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根据实际,目前已设立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社会事务和其他综合事务5个“综合受理窗口”。同时,在中心原有咨询台的基础上,在每个区设置了导办服务台,选派4名后备干部开展咨询导办服务。

第二步是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实现流程再造。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协调各综合受理窗口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材料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指南编写的规范化、精细化程度。重点规范申请主体、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清理不必要的各类证明和材料,消除“×××等材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等模糊性表述和隐性审批条件,再造办事流程,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引。

与此同时,秀洲区还突出用户导向、用户体验,着力研究解决一件事情涉及多个部门,群众和企业需要“多次跑”、“多头跑”的事项标准化,进一步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实现无缝对接,集成办理。

据悉,接下来,秀洲区将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进行清理和规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延伸,通过取消中介服务事项、降低收费标准、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涉批中介改革,切实解决涉批中介服务缺乏规范、效率不高、水平不齐、竞争不充分等问题,力争到2017年9月底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平均降低50%,服务时间平均压缩50%。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欧林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钟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