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浙江新闻 > 正文
(蹲点日记)从信息“孤岛”到“环岛”:自我加压的留守者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12月20日 15:00:10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原标题:(蹲点日记)从信息“孤岛”到“环岛”:自我加压的留守者

核心提示:根据“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攻坚小组的规定,集中办公的26个部门,实现共享、考核过关的,可以率先离场。本周,打破信息孤岛进入到最后的验收阶段。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9日讯(浙江卫视张楠 周文)根据“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攻坚小组的规定,集中办公的26个部门,实现共享、考核过关的,可以率先离场。本周,打破信息孤岛进入到最后的验收阶段。

不仅要数据跑的通 还要网上办事人性化

12月19日,是26个部门集中办公的第28天,现场许多工作人员都在上墙涂进度表,在进度表上其实很多厅局都已经接近于满格通关,但满格通关到真正离开之前还有一张验收表的距离。所有的厅局的每一个事项都要拿着这张验收表,签满7个人的名字才能最终离场。

这两天,临时办公室里最忙碌的人就数陈桂明了,作为验收小组成员,他负责每个项目一键登陆环节的验收,从上周起就陆续有厅局找他签字,可到现在,他真正落笔签的项目,还寥寥无几,80%都被他退回了。对于退回原因,陈桂明说:“有一些单位来找我签字,我粗粗看一下,虽然他们路是走通了,但是从用户体验,从细节方面都还不行。”

从目前进度看,浙江省质监局、人社厅、水利厅、海洋渔业局等部门进度都不慢,网上办事流程都已经打通。但按照陈桂明的验收标准,数据不仅要跑得通、还要跑得好,距离网上办事的人性化体验,各厅局都还有距离。

各厅局如今进度如何?

省水利厅的三个事项,都已经签完了字,每项都经过了数管中心严格的审核。省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颖告诉记者,水利厅是第一个完成整项工作的部门。今天就可以离场了。

眼看着有部门陆续通过审核,圆满收官,省建设厅攻坚小组负责人心情有些复杂。 这两天,别的厅局陆续撤离,而建设厅留守攻关的人却越来越多。这天下午,厅里业务口、信息中心,技术团队,三方碰到了一起。省建设厅政务办理中心行政许可科科长吴文鑫当场表示,现在首先要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第二就是审查过程的网上系统自动办理,把人工干预都拿掉了。我们现在实现的是跑零次。

乘着打破信息孤岛的契机,省建设厅自加压力,把分散在各部门的审批事项剥离出来,流程再造,组成政务办理中心,而其他部门则把重心放到监管上。比如最近完成改革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事项”办理,原本需要地市、省里多头跑,就连厅里部门间也要挨个跑,而现在,申请人只要输入身份证这一个信息,三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成,直接拿证。

如今,打破信息孤岛已进入最后时刻,有人克难攻坚提升用户体验,有人自我加压提升办事效率,为了更好的最多跑一次,攻坚小组的忙碌还在继续。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