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要闻天下 > 正文
【最多跑一次】金华:容缺机制 让户政办理更加以人为本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12月07日 10:37:51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这里是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外地上学的小袁今天特意前来更改户口本和身份证信息。不久前,小袁由于个人原因,要改名字,按以往常规,改名字必须由本人到场提交申请,考虑到她在外地求学,办证中心允许她母亲代办,小袁只需要在最后采集人像和指纹时,跑一次办证中心,再补上委托书和相关证明即可。

据介绍,在办理身份证、户口落户迁移等事项时,金华公安部门实施“容缺受理”的工作机制,在对关键信息和重要材料核实准确之后,可以先受理、后补缺,方便群众办事。

另外,武义公安系统还在各个办事窗口推行错时工作制,确保了办理业务时间不断档,窗口不缺岗。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陈保君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