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在今年首期“南湖论坛”上指出
南湖区要打造成为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1-19 08:07:39

昨晚,区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南湖论坛”再次开讲,这也是2018年举办的首期“南湖论坛”。区委书记朱苗表示,今年“南湖论坛”要紧紧围绕“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努力成为红色信仰引领的最前沿、红色文化示范的支撑点、红色客厅标杆的风景线。

论坛现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永飞,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全华,分别作了题为《严明纪律规定 加强新形势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关于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实践与思考》和《“互联网+”让城市管理进入智慧时代》的专题讲座。

“经过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南湖论坛’精彩不断、亮点纷呈,确实达到了预期效果。”朱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南湖论坛”的开展。

从去年3月29日开讲至今,“南湖论坛”已连续举办了10期,共有33名领导干部上台展示、分享了他们的工作实践和所思所想,该论坛在全区干部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33堂课紧扣南湖发展实际和2017年全区目标任务,涵盖了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平台建设、金融管控、网络安全、城市建管、美丽村镇、民生事业、社会管理、生态环境、项目推进、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为了把课讲好,授课领导精心选题、深入研究、全面把握、精准分析,讲课既有实践深度,又有理论高度,既有现实性又有前瞻性,既反映单位的工作成效又展示自身的独特思考。该论坛已成为传授新知识传播新理念的讲台、亮晒作为和实绩的擂台以及展示形象的舞台,全区上下学习研究的氛围更浓厚了、素养提升的载体更丰富了,学用结合的程度也更紧密了。

今年的“南湖论坛”该怎么办?朱苗表示,今年的“南湖论坛”不仅要继续办好,而且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要在“为什么办”的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在“让谁来讲”的范围上进一步延伸,在“怎么样学”的导向上进一步强化,将“南湖论坛”真正打造成红船旁有影响、叫得响的学习品牌。

“只要我们坚持学以致用的导向不偏离,‘南湖论坛’就一定能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其软实力也一定能有效转化为南湖发展的硬实力!”朱苗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姚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