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要求 打造新高地 ——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06:41:05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关键是我们党要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作为起航、凝聚、升华红船精神的地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诞生地必须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着眼“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建设目标,积极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嘉兴”建设,打造党建新高地。

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着眼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充分认识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96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迎接的是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面对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锐意改革的呼唤,要更好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更好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党就必须做到自身始终过硬,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结合实践进程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实践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十八大以来,嘉兴把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站在历史新方位,未来充斥着各种风险和挑战,嘉兴必须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立场方向不动摇,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核心,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管党治党的科学部署,继续在实践中把“全面”“从严”落到实处。一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清廉嘉兴”建设,锻造勇立潮头能打胜仗的红船铁军;另一方面,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之中,全力打造党建新高地,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实现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高水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目标,党的诞生地必将打造一支挑得起重担、扛得起重任、打得了胜仗的红船铁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迈出坚实有力的“嘉兴步伐”!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夏玮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