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南湖 谆谆教导催奋进
我市基层党员群众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02:40:10

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这一天,对广大南湖儿女来说,注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一个特别激动、深受教育、深受震撼、终身难忘的日子。

“从纪念馆奠基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着落成后要来看一看,今天如愿以偿了,确实深受教育和鼓舞。在浙江工作期间,我曾经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言犹在耳,南湖儿女心潮澎湃,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诞生地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嘉兴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卿瑜——

用理论和实践故事

把红船精神宣讲好

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嘉兴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卿瑜说,宣讲、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讲清楚几个内容:一是七个常委这次重走一大路,从上海再来到嘉兴南湖,是出于什么样的背景和目的,我想主要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初心是我们党历史上对民众的一种承诺,同时又是现在对党员的一种提醒,未来,还是我们朝着中国梦奋斗、继续前进的动力。

第二个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重新提及红船精神,再次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关于这一点我觉得就是要把红船精神的内涵讲清楚,从党史上看怎么理解,从十九大精神来看怎么理解,结合我们嘉兴实际怎么理解、践行。

第三,就是今天我们嘉兴党员如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校教师要先学、深学,从1921年党成立之初的初心和目标,再看十九大确立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去把握这次常委重走一大路的意义。其次要用理论和实践故事把红船精神解释好,宣讲好。此外,要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嘉兴实际,践行红船精神,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为广大学员,党员和群众服务。

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编研处处长胡建凤——

努力做好

红船起航地党史研究工作

“作为一名党史工作人员,听了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真的深受鼓舞。”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编研处处长胡建凤感慨地说。就在十九大召开前不久,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仔细斟酌,他们完成了一项重要工作,即配合宣传部门为南湖革命纪念馆拟定了十八大召开后的相关党史陈列大纲。“如今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已经可以看到十八大召开后的五年历史展陈。”胡建凤介绍说。

在胡建凤看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艰难曲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伟大历史。党史工作旨在客观、真实、准确、科学地记载、反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期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党的历史与党史工作紧密相连,党的辉煌可以为党史所反映,党的曲折可以为党史所印证。党史工作随着党的诞生而发端,随着党的发展壮大而光荣神圣。”胡建凤表示。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党史工作人员,必须更加努力地做好党史研究工作。

与此同时,总书记在南湖重要讲话里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也让她印象格外深刻;总书记讲到红船精神,并将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一一说出来,则让她倍感骄傲自豪。“十九大报告里,总书记曾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我们党史工作人员来说,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党史研究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宣传好、弘扬好。”胡建凤表示。

据了解,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现已完成《中共嘉兴党史(第一卷)》、《中共嘉兴党史(第二卷)》的编研工作,《中共嘉兴党史(第三卷)》编研工作正在筹备中。在注重党史研究的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同样注重党史的宣传和弘扬。近年来,接连出版通俗易懂的党史读本,就是为了让普通百姓能读懂党的历史、明白党的初心。

“总书记说‘要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我觉得我们最应该做的且必须做的,还是自身本职工作这一块。”胡建凤最后说。

嘉善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曹惠明——

把“老先进”的样子

做出来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言犹在耳,谆谆教诲、字字千钧、直抵人心,身为红船旁的南湖儿女,我感到特别骄傲和振奋,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我更加感到责任在肩。嘉善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姚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惠明说。

曹惠明说,2011年,姚庄镇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6年多来,历届党委书记一刻也不敢松懈,以“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意识,传承接力巩固党建成果。这次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把“全面从严治党”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更是作为报告的压轴章节,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突出重要性。姚庄镇党委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更先一步、更深一点抓好贯彻落实,把“老先进”的样子做出来。

曹惠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责任,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实施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形成完善的思想教育体系、严密的组织网络体系、高效的为民服务体系、明晰的责任保障体系,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实现基层堡垒全面过硬、红色细胞充分激活,全力拓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成果。

嘉兴学院学子——

争当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的

青年先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的重要讲话,嘉兴学院的党员青年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船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作为南湖之畔的一名大学生,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切意识到,要牢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自身工作理想,踏实努力学习文化课程,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素养,为将来创新创业打好基础。同时每天用一定时间了解国家大事,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政修养。”嘉兴学院金融N164班的陈圆周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学院多个学生组织管委会成员,她表示,下一步她将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南湖,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此外,在课余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自身行动将“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传达给服务对象。“我会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教诲,争做一个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展望未来,陈圆周坚定表示。

“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赋予青年以时代的责任,正源源不断地化作广大青年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反复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后,嘉兴学院“校党员之家”副主任、经济152班学生党员张一鸣心潮澎湃,她说,身处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去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弘扬红船精神,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要做到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学生不能只注重书本知识,更要将书本知识运用于生活之中,敢于创新,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能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努力,就是自身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我们应设立一个目标,向着目标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张一鸣强调,实现目标的路程必定漫长曲折,我们不仅要坚定内心,还要不怕失败和困难,奋勇向前,同时要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更好地为同学老师提供服务,走出校园,还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

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党委书记张勤良——

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是我永远奋斗的目标

在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后,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党委书记张勤良感触良多。鱼圻塘村是平湖市最具文化特色的中心村之一,以大将军、大蜡烛、大戏台、大锣鼓“四大”而闻名于苏浙沪。“1997年以前,我们村还是嘉兴的贫困村。如今,每年我们村集体经济经常性收入已经达到700万元。家家户户都有小生意在做,很多人都盖上了‘乡村小别墅’,买了汽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说起村里的变化,张勤良很是自豪,“这些年,为什么我们村会有这么大变化?我想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就很好回答了这一问题。”

张勤良说,为了改变村里的落后现状,集思广益之下,村里利用自身优势,以“文化”为突破口,开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早在1997年,该村就开始挖掘历史文化,弘扬发展当地名人文化、戏曲文化、庙会文化。鱼圻塘村远近闻名的刘公祠内有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大蜡烛;发展越来越好的浙北最大露天戏台“鱼乡戏苑”,为村里增加了人气。一年一度的重阳庙会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苏浙沪游客慕名而来,每年可达十几万人次。人气高涨的背后,也带动了当地三产服务业的发展。现在,鱼圻塘村仅通往刘公祠的一条主要街道上,已经有沿街店铺200多家,商业人气之旺,可见一斑。如今,不仅本地村民依靠高涨的人气,做起了生意,也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创业发展。

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始终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加上高度的文化自信,让鱼圻塘村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张勤良说,作为嘉兴接轨上海第一村,接下来,村里的发展使命将更加重大。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接轨上海的重大时代机遇中,充分尊重广大村民意愿,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让广大村民共同富裕的同时,收获更多自豪感、幸福感。

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弘扬红船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

11月3日上午,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守纪律、讲规矩,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全良说,红船精神代表和昭示着时代的高度和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综合派驻职能,继续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讨论中大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作为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进一步找准定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大家形成的共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综合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既不能分神分心参与其他业务,也不能代替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心一意干纪检,聚精会神抓监督,为“清廉嘉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实现对驻在部门的有力监督?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组既要重点监督4个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也需紧紧盯住4个监督单位的核心岗位、重要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不留死角和盲区;监督遵守政治纪律不到位的问题,严格监督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必须坚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有了问题及时诫勉。

南湖船文化传承人韩鸣华——

饱含深情特制百艘船模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这让从事红船船模制作近20年的韩鸣华激动不已。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韩鸣华作了人生中另一个重要决定:他要在未来几年内,加紧制作100艘特定规格的南湖红船船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湖红船有着严格的制作规范。这100艘南湖红船船模如果按照特定比例缩小制作,那么它的长、宽、高将刚刚好是71厘米、19厘米和21厘米。发现这几组数字,让韩鸣华既意外又兴奋。

“我长在南湖边,喝着南湖水长大,对南湖红船有着特殊的感情。”韩鸣华说,“做了近20年南湖红船模型,我已经深刻认识到,红船模型宣传了红色文化,记录了党的历史,承载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情结。弘扬红船精神,制作好红船船模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对这座城市的责任。”

一艘南湖红船船模由400多块大小不同的木料组成,每一块木料的尺寸和位置都有严格的要求。这不是一个普通玩具和摆件,除了红色意义,她同时也是嘉兴深厚运河文化底蕴的代表。这段时间,向韩鸣华预订船模的电话一个接一个,韩鸣华说,现在厂里已经在加班加点。

从1999年开始制作生产南湖红船船模,目前,韩鸣华所经营的嘉兴市鸣华船模制作有限公司每年可以生产出20多个规格的红船船模近2万艘。南湖红船从嘉兴出发,“驶向”了全国各地。各地党校、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团体单位的展览室中,许多都能看到南湖红船的身影。这些船模中,既有中央党校、浙江省委党校内停放的大型红船船模,也有游客朋友们喜欢的小型船模。“从游客角度而言,小而精致、价格适中的红船船模显然更受欢迎。虽然这样的红船船模利润微薄,但在我心里,其红色意义远比经济利益重要得多。”韩鸣华说。

十九大代表、嘉兴港务乍浦片区杂货分部经理张益平——

把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动力

转化为行动动力

黝黑的皮肤、眼角的皱纹,述说着他与海风相伴的22载岁月;坚毅的眼神、挺直的腰杆,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所具备的精神与品质。他叫张益平,是浙江嘉兴港务乍浦片区杂货分部经理,一名普通的码头工作者,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

10月26日下午,十九大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刚回到嘉兴的张益平,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类宣讲活动,传达十九大精神,畅谈感受和体会。

他说,能在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能够亲身参加国家盛会,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一定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倍加珍惜荣誉,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争创新业绩,争取新光荣,为推动建设“两美”港区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嘉兴,集体瞻仰南湖红船,让张益平兴奋不已,“这对于南湖儿女而言,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和喜事。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要努力建设成为党建高地。而我们作为南湖儿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张益平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干好本职、顽强拼搏,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红船精神”武装自己,落实到自身的工作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出党员的旗帜作用。“我们要自觉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让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具体,把精神动力转化为行动动力。”

青年创业者邱洪波——

不负韶华

在创新创业中激扬青春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11月3日,在位于桐乡科创园的办公室里,青年创业者邱洪波内心十分激动:“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更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人生航向。我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对科技领域创业者来说,我认为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

邱洪波创办于2015年的守敬研究院,是一家瞄准本地产业应用级科研需求、完全基于商业机制运作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全省首个纯民营、市场化运作的科研机构。“浙江是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中小企业面广量大,但科研短板尤为突出。产业需求是牵引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瞄准企业痛点,坚守应用科研,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这就是我的初心。”邱洪波如是说。

理想为船,信念作帆。守敬研究院成立以来,邱洪波团队以不负韶华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勇当研发的管家、专家的助手、政府的帮手。短短两三年时间,该研究院便迅速崭露头角,承接了一批企业的科研服务。就在11月2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区域创新大数据研究中心,基于守敬研究院对中小型企业创新现状、规律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服务经验,正式委托邱洪波团队进行“产业技术难题筛选规范化和技术对接标准体系”的研究。

预研究机制;研发托管科研管理模式;技术难题五维分析法诊断机制……几年来,邱洪波团队的创新探索,不仅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得到了省科技厅和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负责人的高度点赞。就在10月30日,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来到守敬研究院,考察调研新型产业研发机构的探索实践。

“守敬这个新事物往前走的每一步都实为不易。现在得到各界这么多的关心和帮助,更要努力工作。其实相对于大家的期望,我们做得还很不够,深知前面的探索还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但我始终相信,心向往之,行必能至!”邱洪波告诉记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他和他的小伙伴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论文写在工厂里,把技术搭在产品上,把效益体现在市场中。”

老党员、社区“老娘舅”徐桂宏——

退休了

也要贡献一点余热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湖区南湖街道的老党员徐桂宏没有闲下来,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读了又读,还写下长长的读后感,“有机会的话争取当一名社区的宣讲员,给大家好好讲一讲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

徐桂宏虽然已经退休,但他闲不住,在社区主动当起了调解员。社区里有小矛盾小纠纷,都喜欢找徐桂宏来讲讲理。一本本记得密密麻麻的接待本,字里行间无不体现出这位年逾七旬的“老娘舅”对社区百姓的深情。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让徐桂宏心潮澎湃。“现在,我的干劲更足了。”徐桂宏说,总书记多次讲到“初心”二字,让他深有感触。“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的时候有干劲,岁数大了也不能松劲,更不能忘记初心。” 他说,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身份一直都得时刻牢记,“要好好贡献自己的余热,为社区百姓再多做点事。”

人民陪审员、公民道德宣讲员……退休后,徐桂宏多了很多新身份,学校、社区、街道的讲堂上,经常会出现他的身影。前两天,南湖区妇联请徐桂宏去讲讲调解家庭纠纷的经验。徐桂宏立马答应下来,他认认真真做了准备,“这些年调解了不少纠纷,积攒了一些经验,这些经验要派上用场。”徐桂宏说。

最让徐桂宏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红船精神”,“我们做任何工作,都需要这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时刻激励着我,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徐桂宏说,从2008年开始做“老娘舅”,快十年了,做一项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接下去,他要把现在从事的调解工作做得更好,“人老了,心不能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化解更多的社会矛盾,为平安嘉兴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小小贡献。”徐桂宏说。

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曙——

坚守企业初心

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

这几天,一条《连续11年16次!“膳博士”再登“雪龙号”!》的新闻,让本土品牌“膳博士”再次成了嘉兴的骄傲。

早在2007年,为了解决科研专家们在南北极遇到的两件“痛苦”事——在冰天雪地里把大块的猪肉剁碎和猪肉吃到嘴里还有骚味儿,青莲食品就用含有黑猪血统的“膳博士”,开发了高品质的“极地猪肉”。

从2007年到2017年,连续11年独家提供“极地猪肉”,折射出的是青莲食品对高品质猪肉的追求,对国家的一种责任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次习总书记在南湖畔、红船旁发表重要讲话,再次提到要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坚守匠心、做好产品、满足人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的‘初心’。”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曙表示。

许明曙告诉记者,经过分析,青莲食品认为,目前行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高品质猪肉的需求与市场供给的不均衡和不匹配之间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作为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不断打造全产业链,保证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不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探索农业企业发展的全新模式。

目前,该公司拥有嘉兴黑猪原种场和两头乌纯种猪场、四大省部级研发平台、七大技术中心,引进和储备了八大地方名优猪种,建立了4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加盟的青莲生猪产业研究院,形成融育种、饲料、养殖、屠宰、加工、冷链、品牌为一体的高品质猪肉集成技术,并依托全产业链的构建,实现了全程质量控制。

“从创立之初,我们就定位为高品质猪肉的供应商和服务商,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和作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许明曙坚定地说。

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李勇——

尽我之责

让百姓对质量放心

“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本职工作,保障企业生产和百姓生命安全,这就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李勇,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后,对“初心”颇有感触。

连日来,李勇和同事们天刚亮就起床工作,他们要结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突出重点检验全市锅炉的使用情况,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通常都赶在企业开工前检查设备。他们一头扎进40摄氏度高温的锅炉内部,拿出专业仪器开始检验……

据李勇介绍,锅炉属于特种设备,需要定期检验,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则需要淘汰。“锅炉是否合格关系到企业生产和百姓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因此我们不敢懈怠。”李勇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16处提到“质量”:“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国”,字字铿锵,掷地有声。新发展理念下,质量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我市自2014年获得“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资格以来,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根据质量提升行动部署,我市将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四大领域,实施八大千亿产业、十大传统产业、服务业、建筑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质量型发展的标杆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深深鼓舞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教导,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动力,尽我之心,尽我之责,让百姓对质量放心。”李勇说。

(记者 陆成钢 俞佩忠 耿俪洳 杨 茜 戴纯青 郑小梅 朱 卉 迟伟涛 徐 佩 张瑞洁 骆颖叶 通讯员 张文燕 沈 燕 毛海雁)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章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