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桐乡:用心填好“四张报表”点亮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7-11-05 08:47:14
?

连日来,桐乡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桐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

10月27日,桐乡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报告、悟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指导发展、推动工作,带领桐乡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此外,桐乡各级各部门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桐乡市经信局局长姜伟国说:“十九大报告针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实体经济水平,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该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好三件事,那就是:要做优产业,也要做强企业,还要做大平台。”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桥街道党委书记屠建忠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紧密结合开发区(高桥街道)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下来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招商选资;二要加快产业布局;三要促进转型升级。

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举措

过去两年,桐乡人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的殷切嘱托,奔跑在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道路上,实现了新的精彩。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陆续引进、建成投产,正为桐乡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尤为可喜的是,桐乡经济开发区已引进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40余家,计划总投资逾150亿元,正逐步形成以电动汽车整车及改装车、专用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材料、电池正极材料等多产业集聚发展的汽车智能化生产基地。

在互联网产业上,桐乡引进的各类互联网产业项目达233个,总投资227亿元。2015年,桐乡被评为“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2016年,以乌镇为核心的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正式获批创建……

当下的桐乡,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的窗口期、转型发展的加速期。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未来尤其是明年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提供桐乡智慧,作出桐乡贡献。

时不我待,做好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对桐乡的意义重大。当前,桐乡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冲刺“全年红”的内在动力,用心填好经济、平安、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党建“四张报表”,争取实现“全年红”、“满堂红”。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张芬娟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章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