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准 自我加压 开拓进取
嘉善:以十九大精神贯穿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05 08:41:17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嘉善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县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10月27日,嘉善县委分别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示范点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拉高标准、自我加压、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示范点建设的崭新局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宣告了新时代的到来,并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满怀自信,催人奋进。这不仅是我本人的一次难忘经历,也是全县党员和人民的光荣。”十九大代表、嘉善县委书记许晴深有感慨地说。

据悉,出席十九大的浙江省代表共有51名,其中县委书记仅有3名,许晴是其中之一。

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使命重大,责无旁贷。当前,示范点建设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嘉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原来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提升,打造示范点升级版。在指导思想上,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目标上,要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个阶段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确立现代化的目标;在主要任务上,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示范点“四区一园”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挂念着嘉善,到浙江任职以来,已4次视察嘉善。而嘉善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就是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结果,就是在工作中将对党对核心的绝对忠诚与以人民为中心相统一的结果。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八八战略’贯彻于示范点建设始终,拉高标准、自我加压、开拓进取,就一定会迎来跨越发展。”许晴表示。

如何把握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许晴认为重点在于“四个新”。第一个“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标注了新的历史坐标;第二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体现在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在今后的工作中,嘉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示范点的建设,重点要坚守实业主业、振兴实体经济;打造科技新城、推进创新发展;全面接轨上海、深化开放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推进城乡融合;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嘉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大胆先行先试;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建成“特富美安”新县域。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章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