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新观察)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0-24 15:16:14

原标题:(首席新观察)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核心提示:连日来,浙江代表们认真讨论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其中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让大家很有触动。

?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楠 孙宇)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连日来,浙江代表们认真讨论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其中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让大家很有触动。十九大代表施洁净告诉记者, 过去都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但报告里的提法进一步深化,叫“打铁必须自身硬”,“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这里面体现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和人们群众的血肉联系。代表们认为,这充分彰显了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十八大以来,浙江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入手,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群众的满意度连年提升。眼下,正在推进的“清廉浙江”建设,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在浙江的具体实践。

十九大代表褚子育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见好就收,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我们浙江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努力打造‘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也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报告指出,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之一的浙江,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

十九大代表徐岚认为,一个完整、严密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将为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在这方面,我们浙江要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方面,为全国提供更多浙江素材和浙江经验。”

代表们认为,全面从严治党,除了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还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十九大代表张爱民说:“党建工作一定不能脱离群众,要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政策方针宣传到群众当中去,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地得到群众认可。”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彰显的是我们党以新气象、新作为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牢记使命,再塑责任担当、民心为重,我们党一定能够以全新的姿态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朱雯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