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
当好红船“护旗手” 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6-30 17:59:00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昨天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200多名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该区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观革命圣地 重温入党誓词

昨天上午9点不到,开发区的200多名党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

对着鲜艳的党旗,陈利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嘹亮豪迈,每一位宣誓人再次感受了入党的庄重氛围,重温了入党时许下的神圣誓言,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沉甸甸的责任。

“今天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想起了9年前入党时的场景,回忆起这一路走来的历程。重温誓词,是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前行。”嘉北街道阳海社区党委书记陆琦虹激动地说。

“入党誓词是座右铭,更是行动指南。重温入党誓词,旨在使广大党员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区组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图片视频、场景再现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

“参观之后,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对党的历史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要更加努力地传承并践行好‘红船精神’。”一位党员在参观结束后说。

表彰先进典型 践行红船精神

在表彰大会上,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5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优秀党员志愿者以及5名先锋书记受到表彰。

陈利众指出,地处红船旁的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特别是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嘉兴经开区已连续四年名列第二,2016年度还被评为浙江省利用外资十大开发区。今年,围绕全力打造好全省外资集聚地这条工作主线,推进“9+1”重点工作,全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陈利众强调,当前,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站位全局,抓好党建,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改革创新,增强优势,增进福祉,促进和谐,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陈利众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一标尺,不断改进、努力提高,争做科学发展的引领者、率先发展的实践者、和谐发展的推动者以及服务发展的维护者,当好红船“护旗手”,充分展现经开铁军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全区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王文波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