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7-06-29 09:11:55

本报讯 9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红船精神”从此成为了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党的96岁诞辰前夕,在党的诞生地南湖区,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朱苗带领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区四套班子领导,除了认真聆听解说员解说、驻足细观革命珍贵史料,还豪情万丈重温入党誓词。

一时间,大家心潮澎湃。南湖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发祥地。刚刚闭幕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在省委书记车俊所作的报告中,从经验总结到奋斗目标,再到主要任务和大会号召,其中多达6次提到红船和“红船精神”,这让南湖党员干部感到自豪,更充满了动力。

南湖区既是“红船精神”的发祥地,也是“红船精神”最忠实的实践者。南湖区成立的全国首个“红船精神”研究会,截至目前已有百余项课题立项为“红船精神”专项研究课题;每年向公众宣讲4000多场次“红船精神”,直接受众近20万人次;加速理论研究落地转化,嘉兴科技城以“红船精神”为引领,10年铸成微型版中关村;发扬首创精神,南湖区在全省最早成立区级行政审批局,“最多跑一次”的做法,被13个省级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推广。

“要强化‘红船精神’引领,奋勇抢抓发展先机,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在上周举行的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朱苗提出,作为党的诞生地,南湖区要强化“红船精神”引领,提振精神、放大优势,奋勇抢抓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先机,按照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和“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战略要求,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杨秀娟 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摄影记者 闻人达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姚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