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船精神时代楷模 喜迎十九大大型新闻行动启动
“我是红船精神践行者”等你来推荐
发布时间:2017-06-29 08:46:38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九十六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由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得到改写,红船精神成为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红船精神的论述,始见于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对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践行路径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嘉兴,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江南名城。今年的省党代会报告,六次强调红船精神。正如省委书记车俊对嘉兴提出的四点希望: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嘉兴承担着历史的荣光和时代的责任,每一个南湖儿女,更当牢记使命和担当。

红船精神,是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党的诞生地——嘉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红船精神的践行楷模。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践行和传承红船精神,坚决当好红船的“护旗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天起,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晚报承办的“我是红船精神践行者”大型新闻行动正式启动,南湖晚报全媒体平台面向全市寻找践行红船精神的楷模和典范。

这是一次特殊的寻找。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全城寻找,在我们身边,那些散发出熠熠生辉的时代精神光芒的人物。

传承着红色基因和首创、奋斗与奉献精神,在嘉兴这座城市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他们或许是行业的精英和标兵,或许是基层的普通职工,或许是为官一任、服务一方的党员干部,或许是意气风发的青年学生……对于红船精神,他们有着共同的价值判断和注解,一个个人物的背后,代表着一个个鲜活而富有热度的生命,见证时代前行的力量,刻写着嘉兴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印记。

这是一次有价值的寻找。寻找红船精神践行的楷模和典范,共同分享他们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们对于红船精神的切身体会、思考感悟。

分享,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前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年代的他们,超越了年龄和时空的限制,用言行传承的红船精神深深烙刻在嘉禾大地,为党旗增了光,为南湖添了彩。

这是一次有使命的寻找。弘扬与传承红船精神,是讲好嘉兴故事的重要使命,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重要动力。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寻找。寻找红船精神的践行者,通过他们,盘点收获和喜悦,见证嘉兴这座城市的变迁,守望和憧憬美好的未来。

这是一次立体的寻找。除了热线电话外,晚报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市征集,让市民介绍、推荐、展示他们身边的红船精神的践行榜样。通过推荐、征集,最终产生19名红船精神践行者,并逐一在晚报全媒体平台给予深度报道。

寻找,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践行红船精神的楷模和典范,他们在哪里?如果你发现了他们,请及时推荐。我们再通过报纸和新媒体等多种传播平台,传递给更多的人,激发向上的力量。

红船向未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们寻找践行的楷模,不止于回顾与纪念,更着眼于构建嘉兴这座红色之城的精神丰碑,为城市注入新的气度和动力,激发更多的南湖儿女,努力做红船精神的践行者,凝心聚力把建党圣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嘉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新闻链接

市民和读者可通过拨打晚报新闻热线82828110联系我们,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这篇文章,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推荐表单,向我们推荐你心目中的践行红船精神的楷模和典范。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晚报记者 姜鹏飞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王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