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锤炼 实干为先
“三大竞赛”“三大提升”活动 锻造秀洲铁军
发布时间:2017-06-28 11:15:18

本报讯 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洪高路南侧、康和路东侧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工人穿梭其间、吊塔不停运作,一派忙碌景象。这家建设中的企业是浙江艾欣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份正式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经过如火如荼的建设,再过一段时间,项目就可以顺利结顶。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仅仅花了20多个工作日。

“从项目的立项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的办理,我们全程参与,提供组团式服务。”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孟繁奇告诉记者。君屹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中节能二期、中电科二期……一个个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都有着项目推进协调人员忙碌的身影,而这也确保了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根据秀洲区委、区政府部署,今年秀洲在全区范围全面开展招大育强、项目推进、改革创新“三大竞赛”,实现产业能级、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三大提升”目标。同时,通过建立区级领导领衔联系制度,以“推项目、送服务、破难题、促发展”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掌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领衔推进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2月22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秀洲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在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投资建设智能家居等生产基地项目,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500亩。主要建设顾家华东二基地及智能家居品类产研销一体化事业部总部,以满足公司实现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家居全品类扩张和延伸,打造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家居产业园。

框架协议签署后,王江泾镇副镇长王仁华满心欢喜。去年8月,他从农业银行嘉兴秀洲支行挂职到王江泾镇,一个月后,便开始对接顾家家居项目。一个个招商政策的解答,一个个问题的梳理,都需要王仁华全身心的投入。几个月的奋战,让他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熟悉招商全过程的内行人。看到项目成功签约,他与团队成员依然忙前忙后,做好跟踪服务,这也让对方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当前,在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民生事业保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中,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积极带头,集结了一支“忠诚、担当、活力、廉洁”的秀洲铁军队伍。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基层党员干部在实现产业能级、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三大提升”中,同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工作是提升产业能级、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行动。在油车港镇杨溪村,村委会主任戴正冬带头腾退了家中10台喷水织机。戴正冬的带头表率,让杨溪村的喷水织机淘汰工作步入了快车道。数据显示,该村共有喷水织机749台,涉及65户村民。截至目前,该村仅剩一户还未签约。同样,王江泾镇民和村5名党员干部也带头签约腾退,有力推动了喷水织机行业整治工作的进程。村干部和党员带头,成了基层全力攻坚克难、推进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有力保障。

“开展‘三大竞赛’、‘三大提升’,推进领导干部领衔联系是加快发展、争先晋位的总抓手,是主动担当、克难攻坚的大平台,也是锤炼干部、打造铁军的主战场。”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在这场战役中,需要各级干部和党员树立“完成更高目标”的雄心壮志,做好“持续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体现“凝聚最大合力”的能力智慧,看的是领导带头、主体担当和部门尽责。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黄永强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钟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