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两学一做”先锋
桐乡市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10:36:40

本报讯 “七一”临近,连日来,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桐乡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两学一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各地党员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省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上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唤醒党员的身份意识,确保桐乡4万多名党员处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

昨天中午,铭龙控股集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等100多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上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在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建华看来,民营企业做深做实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员骨干的先锋作用,不断传播强大的红色力量,可以提升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促进公司整体实力的提升,引领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却很丰富。铭龙控股集团党委经编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金雪萍,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公司的骨干员工。“要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处处当好榜样,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金雪萍许下了这样的誓言。

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学习包”、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到敬老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在昨天,以在职党员特别多、年轻党员占比高、在职党员学历高等为特色的桐乡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也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疫情监测和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守卫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是桐乡疾控人的重要职责。每一名党员更要心怀强烈的责任意识,树疾控先锋形象,做好健康卫士。”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沈娟萍希望,借助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最基层的农村网格支部,让处在农村一线的党员近距离参加这项活动。龙翔街道单桥村在党员先锋站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党委组织委员孙杰有深刻的考虑。“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并带动更多群众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还向广大党员宣讲刚刚表彰的街道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向先进看齐,争当先锋。”

据了解,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两学一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是桐乡市纪念建党96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基层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根据自身特色开展活动,弘扬红船精神,激发党员的先锋意识。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郭旭阳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赵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