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感受“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8 09:57:28

本报讯 红色的7月将至,喜逢建党96周年。昨天上午,一场“迎七一·温故而知新 重走一大路”活动在解放街道举行。当天,来自该街道的新老党员们一起来到嘉兴市级文保点——侵华日军炮楼及狮子汇渡口,聆听历史,重温峥嵘岁月,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精神。

当天一早,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就来到了嘉兴火车站集合。据介绍,党员们首先来到嘉兴市级文保点侵华日军炮楼,然后党员们步行沿着东门桥来到了文华园宾馆对面的狮子汇渡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让党员们感受到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一路上,党员们纷纷交流着那些红色岁月。在来到侵华日军炮楼后,望着高高的炮楼,党员们思绪万千。“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这些活生生的文物就让我想到了那些革命故事和感人事迹。”贾静说。随后,党员们又来到了狮子汇渡口。

在狮子汇渡口,党员们聆听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及参加会议代表的生平简介,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想我今后更要严于律己,继承好这些先辈们的精神,尤其是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党员庞龙说。

此外,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在狮子汇渡口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共“一大”代表们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了这样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实属不易,今后要学习他们身上的“红船精神”,更要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并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张华美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苏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