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建创新打造“嘉善铁军”
党建工作与本地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
发布时间:2017-06-28 09:07:39

本报讯 近日,嘉善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暨党委书记领办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会,镇(街道)和机关党工委、住建、交通等3个部门的党(工)委书记围绕今年初领办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作了交流发言,县委领导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嘉善县各镇(街道)和部门将党建工作与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举措有力,工作扎实,成效初步显现。

魏塘街道党委积极探索“三一”城市党建工作,建立完善了三纵一横、三联一心、三评一亮等工作机制;罗星街道党委打造归谷智造特色小镇“智汇党建”工程,努力把人才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人才;西塘镇党委开展景区魅力党建,把景区党建与古镇保护、景区整治、产业发展、5A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干窑镇党委强化“党建+治理”工作,通过推进“三网融合”、实施“五夜”工作制、建立党员“三长”,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大云镇党委通过抓阵地、抓队伍、抓强村、抓特色,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双整”工作;县机关党工委创设“机关党建在线智慧考评系统”,通过智慧考评、智慧信息、智慧发布、智慧研判,着力打造机关党建“五全”工作模式;县住建局党委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助力城乡建设,以实战锤炼住建“铁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县交通局党委深化“e路畅优”服务品牌,大力推进美丽交通建设。

针对今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表示,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落实、见成效,要充分考虑各项工作之间的系统性、关联性、协同性,把握好推进工作的时间、节奏、力度,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在基层党建方式方法上也要再创新,充分运用“党建+”模式,提升“党建+发展”、“党建+生态”、“党建+民生”、“党建+互联网”、“党建+治理”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打造党建工作新样本。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芮宁宁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王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