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红船“护旗手”
——一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19 00:58:20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刚刚闭幕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吹响了新征程进军的号角。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嘉兴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浙江“两个高水平”目标的实现作出嘉兴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书记车俊在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十三届省委报告时,对嘉兴提出了四点希望:当好红船“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这些要求具体而明确,为嘉兴下一步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96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当好红船“护旗手”,就是要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在南湖之畔代代传承、生生不息,让嘉兴进一步成为共产党人心中的建党圣地、党建高地。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党纪、核心价值、勤政廉政“五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加强党的领导,把牢科学发展大方向。严格遵守党章,坚决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全面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突出选贤任能,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坚持从严教育培养、从严选拔任用、从严管理监督,把敢为人先创新型、百折不挠担当型、忠诚为民服务型、干净干事廉洁型的“四型”导向旗帜鲜明地立起来、强起来、严起来,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深化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党建奠基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推动干部士气、党内正气、社会风气进一步提升。严防不正之风转入地下、隐形变异,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当好红船“护旗手”,需要我们严明纪律规矩,坚持铁拳惩腐零容忍。着力深化、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我们党在南湖红船上孕育的拳拳初心不能忘,坚持严抓严管干部队伍的决心不能松,坚持引领发展、造福百姓的准心不能偏,当好红船“护旗手”,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吕姚炜  责任编辑:夏玮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