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要求贯彻到基层
最大限度释放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
发布时间:2017-11-22 10:37:16

宣讲人:盛勇军

(中共桐乡市委书记)

宣讲地点:桐乡市濮院镇政府会议室

“宣传十九大精神,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前天下午,桐乡市濮院镇政府会议室,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带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简明扼要,鼓舞人心,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凌强一边全神贯注地听,一边颇有感悟地记着笔记。

而现年74岁的濮院镇星旗村老党员郑培章为听这场报告,早早地赶到村委会会议室,和全村其他党员一同通过移动云视讯平台,实时同步聆听了盛勇军的宣讲报告。“盛书记这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报告,真是振奋人心!”宣讲报告结束后,郑培章在村委会组织的小组讨论上如是说。

前天下午2点,“我是红船精神践行者”大型新闻行动之“我宣讲 十九大精神铿锵行”第九站来到桐乡市濮院镇。濮院镇的200多名机关党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齐聚设在濮院镇政府会议室的主会场,聆听了由盛勇军带来的一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与此同时,濮院镇16个村(社区)的1500多名党员,还分别聚在设于各村(社区)的分会场,通过移动云视讯平台,同步聆听了这场宣讲报告。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把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普通党员群众,桐乡组织开展了“深学十九大·干部进百村”活动,桐乡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至明年2月,桐乡将开展一系列持续深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A 十九大精神·原点

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B 十九大精神·宣讲

保持韧劲,坚持正能量,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

前天下午,盛勇军在2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的“四大主要特点”、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应重点下功夫的“六个深刻把握”以及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三点要求”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在这场宣讲报告中,盛勇军以简明扼要又不失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万众期盼。

“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盛勇军说,总的看,这次大会有彰显了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确立了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这四大特点。

在谈及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时,他还特别讲道,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我们嘉兴的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并重点谈到“红船精神”,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苦干实干。”

盛勇军认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应增强政治觉悟,务必学深学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应强化责任意识,务必苦干实干,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好浙江省、嘉兴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桐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履职尽责;还要提高发展水平,务必谋深谋实。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桐乡乌镇举办。”盛勇军说,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启航的“渡口”、产业发展的“风口”,接下来,桐乡的重头戏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承办工作,“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把大会的红利释放出来,把桐乡打造成为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发布展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要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的言论,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濮院镇是盛勇军的联系点,也是与乌镇毗邻的一个镇。盛勇军说,自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濮院已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的东风,享受到大会释放的红利,“对于濮院镇这个全国最大的毛衫集散中心和生产基地来说,在向时装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每一个濮院人都要保持韧劲,坚持正能量,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乘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为濮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政令畅通的政务环境、产业链完整的产业生态环境。”

C 十九大精神·热议

夏松明(濮院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委员):通过盛书记的解读,我切身感受到中国这5年发展得很快,我们濮院也发展得很好。这场辅导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方面要从广度上让全体党员、教职工甚至高年级的学生深入而广泛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要在本职工作上弘扬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在把学校办得更好的同时,做到教育公平,让更多的新居民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郑培章(老党员代表、濮院镇星旗村原党支部书记):这场宣讲报告作得很详细,不仅介绍了我国近5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还结合我们桐乡实际讲了中国梦,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74岁的老党员,我要时时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挥余热,在生活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做表率,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凌强(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听了盛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备受鼓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应主要做好三点:一是做好产品和企业发展,我们要做好时装化、时尚化和国际化;二是要注重环境的保护,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环境,注重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关心关怀好我们的员工,特别是对于公司里的新居民,要让他们在这里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找到家的感觉。

钟华(濮院镇油车桥村党总支书记):结合盛书记的宣讲报告,我们村里接下来要把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只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了,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村民谋福利。村文化礼堂落成后,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精神文明家园,为老百姓多提供服务,多组织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建设好美丽乡村。我们还要抓好班子特别是党员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上的保证。(图片由桐乡市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陈强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