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抢票”大戏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1-12 14:45:59

  本报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逐渐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戏也将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期间购买汽车票有啥新特点?记者昨天从嘉兴市国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获悉,自2018年1月15日起,车票预售期将调整为30天,即节前可售至2018年2月14日;2月8日起恢复预售期7天,除夕(2月15日)末班车时间为15:30。

  “今年,继续为旅客提供多种售票方式,特别是在移动端购票,可以大大方便旅客。”国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旅客可以前往售票网点嘉兴汽车北站和嘉兴客运中心站现场购票;另一方面,旅客可以通过微信购票,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jxghqy2015)加关注,再通过购票服务完成购票,目前除了国鸿公司微信购票外,旅客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电子客票都要加收1元的服务费。目前提供网络售票的端口包括:国鸿汽运(www.jxghqy.com)、巴巴快巴(www.bababus.com)、巴士管家(www.chebada.com)、畅途网(www.changtu.com)、携程汽车票(bus.ctrip.com)。旅客在国鸿公司微信公众号(jxghqy2015)、巴巴快巴、携程网、巴士管家、畅途网等平台购买汽车票后,可直接凭乘车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到嘉兴客运中心站、嘉兴汽车北站进站检票上车,无需再取纸质车票。

  据国鸿公司负责人介绍,2018年,公司还将春运包车业务(团体30人以上)通过微信公众号(jxghqy2015)中的“定制包车”进行网上预约,五县(市)两区上门接送。散客包车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定制包车”进行网上预约,公司会根据散客需要设计包车线路。国鸿公司根据旅客需求,将在嘉兴汽车北站开通散客线路,线路信息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发布。

  不少旅客回家途中,可能有转乘的需要。目前,国鸿公司与苏州客运总站下辖的3条山东省班线、杭州长运运输有限公司下辖的多条线路开展联程联运服务,旅客可以在嘉兴客运中心站和嘉兴汽车北站一并购买嘉兴至苏州(杭州)站、苏州(杭州)站至目的地的两张车票后,即由始发站联系好苏州(杭州)车站做好旅客中转对接服务,避免了旅客再次中转排队购票,也便于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记者获悉,目前,联程联运苏州班线有:苏州南站—烟台(17:30)、苏州南站—滩坊(13:35)、苏州南站—聊城(16:30);联程联运杭州班线有:杭州中心站—绵阳(7:30)、杭州中心站—达州(7:50)、杭州中心站—资阳(11:30)、杭州中心站—大英(7:35)、杭州中心站—雅安(8:05)、杭州中心站—乐平(8:35)、杭州中心站—汕头(14:15)、杭州北站—六盘水(12:00)、杭州北站—马关(11:10)、杭州北站—玉山八都(14:10)、杭州北站—重庆(11:00)等。国鸿公司负责人提醒,目前车站都实行乘车实名制,旅客购票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同时,旅客购买车票后,请务必及时核对车票信息,避免耽误出行安排。

  而在市民关心的火车票方面,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窗口预售期为28天。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  编辑:盛羽晴  责任编辑: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