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丨嘉兴火车站窗口可提前订春运临客车票 去年百分之百抢到
发布时间:2018-01-03 14:45:59

过了元旦,春节还会远吗,不远了,今年的春运时间是从2月1日到3月12日,每年春运,买火车票都是个头痛的难题,记者从嘉兴火车站了解到,从1月2日开始到1月4日,春运期间增开的临时列车火车票,开始接受窗口预订。

1月2日一大早,陈小翠赶到了嘉兴火车站。

陈小翠:“我来预订火车票的,说外来务工人员可以预订增开客车的票子嘛,今天就来看一下。”

在嘉兴打工3年,今年打算回老家湖南永州过年。

陈小翠:(我看你拿了好多身份证来啊) 对,都是我们厂里的同事的 (一共几张啊)三张,以前我们都是直接在网上订票,但是有的时候都抢不到,没有办法(然后想今天这样来窗口预订保险一点是吗)对啊。

记者从嘉兴火车站了解到,从1月2日起到1月4日,在嘉兴打工的零散务工人员,可以到火车站售票处的14号窗口,预订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火车票。

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售票值班员 戴琴娟

2月1日到3月12日之间的所有增开列车车票,都可以在我们这个窗口接受预订。

今年春运期间增开的临时列车,经过嘉兴的大概22对,都是从上海、杭州发车的,主要是云贵川方向。从最近两天的售票情况看,云贵川的客流已经开始明显上升。

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售票值班员 戴琴娟
?
1月1日,这里每趟车的客流已经达到了400人以上,云贵川这两天已经开始,重庆、贵阳、昆明方向已经全部启动了。
?

对于想回家过年的新居民,戴琴娟建议可以考虑预订增开列车的车票(也就是我们以前说的临时列车)。

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售票值班员 戴琴娟

现在预订的增开列车车票全部是座位票,增开列车车票我们首先是提供给务工人员,剩余票才发送到公网上,我们窗口直接给她受理,不需要身份审核的,只要是身份证原件,我们进行信息录入,我们得票率也是相对比较高的(大概多少)我们去年得票率是百分百的。

零散务工人员预订车票的数量不受限制,也可以找人代预订,预订人去火车站办理的时候,需要带好相关证件。

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售票值班员 戴琴娟

需要携带所有订票人的身份证原件,经办人要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上面留下电话,方便我们发送订单。

预订车票后,工作人员会在两天内,统一发送预订短信到预留的手机号上,预订人员只要凭身份证和短信,到窗口付费就可以拿票。需要提醒的是,票预订好后,一定要及时取票。

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售票值班员 戴琴娟

7日到9日之间,9日23点前必须全部取完,9日23点以后预订的车票将不再保留。

铁路嘉兴站预定春运增开列车抢票攻略

1.办理地点:嘉兴火车站售票大厅14号售票窗口(提醒,是嘉兴火车站,不是高铁嘉兴南站)

2.抢票时间:2018年1月2日-1月4日,每天8点半到11点,11点半到16点(超过时间后只能在网上抢)

3.抢票车次范围:出发日期在2018年2月1日到3月12日春运期间嘉兴火车站所有增开列车的硬座车票,这些临客车票全部先在窗口提前预定,多余的再放到网上售卖。(主要以云贵川等方向,)

4.办理方式:

(1)携带所有订票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上写上手机号),如果是有人代订,代订人也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在1月2日——1月4日之间,到嘉兴火车站售票大厅14号售票窗口办理抢票。

(3)预定成功收到确认短信后,在1月7日到1月9日之间到嘉兴火车站售票大厅付款取票,需要凭身份证原件和短信。超过1月9日23点,预定临客车票自动取消作废。

咨询电话 12306

如果你不想坐临客列车回家,那就只能在网上或者电话预订车票,具体抢票日期可以看下面这张表格。

再次提醒,千万注意,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比网络和电话订票要短,网上都买不到,去售票窗口肯定是买不到的。如果你不会网上抢票,可以到嘉兴市南湖区海盐塘路的嘉兴市图书馆总馆,嘉兴市秀洲区中山西路秀洲公园旁的秀洲图书馆,嘉兴市南湖区少年路的南湖图书馆以及每个乡镇上的图书馆里的电子阅览室,嘉兴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网上买票,网上抢票比拼的是网速,图书馆的网速都非常好,抢票成功概率也会高。

来源:  作者:  编辑:盛羽晴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