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南京东郊国宾馆建馆六十周年
2017年12月29日 14:48:00

如今对大众游客而言,游览金陵若选择落榻之处,最不应错过的恐怕就是低调的东郊国宾馆。59年前接待毛泽东主席的故事,仍是佳话。今年,欣逢东郊国宾馆建馆六十周年,“钟山龙蟠,石城虎踞”,坐落于紫金山脚下的东郊国宾馆得益于千年古都的历史传承,与钟灵毓秀的地理环境,在金陵城厚重的文化底蕴中,彰显着非凡气度。今天的东郊国宾馆不仅拥有宝贵的文化财富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还有接待经营层面独特的思路和方法。

荣光一甲子

今年,东郊国宾馆迎来六十周年建馆,这在酒店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在这500亩土地上,东郊国宾馆的繁荣兴旺承载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几代东郊人贡献的青春与心血。

从曾经的“紫霞洞招待所”开始,南京东郊国宾馆从兴建之初就独具匠心。地处5A级钟山风景区内,东临中山陵,西临明孝陵,庭院幽深雅静,环境优美怡人,四季鸟语花香,自然风光旖旎,造就出金陵城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多年来,南京东郊国宾馆以细致完美的服务和完善的设施享誉海内外。极美的环境和辉煌的领袖要客接待史,形成了独特的酒店文化。

今日的东郊国宾馆已今非昔比,几代人的努力,成就了一个一流的国宾馆。一个“国”字,承载了方方面面对酒店的期许,同时也记录着酒店发展的荣光。东郊国宾馆不止是一家简单的一流酒店,对标外资酒店集团,更可以说成为“中国表达”的一部分,当下正在发生的,也必然是发展的一部分,为国内酒店业提供新营养、新价值,是继承,也是开发。

从1958年成功接待毛泽东主席开始,东郊国宾馆这片土地先后接待过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诸多外国政要、社会名流和精英。改革开放后,酒店顺应时代潮流,揭开神秘面纱,逐步走向市场化经营之路,实现了从一个政府招待所向现代化酒店的历史性跨越。

2012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东郊国宾馆历时三年进行了翻改建,至2015年底,建成了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拥有263间套客房、1200多个餐位的接待主楼——紫熙楼及配套工程,风采焕然地展现在紫金山南麓,实现了从现代化酒店向一流国宾馆的里程碑式跨越。

东郊人从未止步,曾经滋养过几代人的东郊国宾馆,在新时代,仍在谋求新出发。这新的出发,并不是亦步亦趋的国际化,而是立足于中国文化与中国景象。

迈向新纪元

有道是“六十载时光璀璨,感恩有你;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东郊国宾馆不仅拥有宝贵的文化财富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更在接待与经营、传承与创新上拥有独特的思路和方法。

2015年以来,东郊国宾馆积极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接待与经营并举,在坚守接待这一生命线的同时,把经营放到突出重要的地位,全面走向市场化特色经营道路。酒店的服务理念、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在市场大潮的磨砺下不断提升,同时吸取优秀同行酒店的成功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全面与市场接轨。

发展的过程中,东郊国宾馆跳出简单的同质化竞争,通过挖掘自身酒店文化,提升了整体附加值。在这个整合提炼过程中,过硬的软、硬件服务因为结合酒店自身的文化底蕴,带来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成绩。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东郊国宾馆在接待经营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东郊人坚信优质服务是酒店的灵魂,以打造高标准一流国宾馆形象为目标,坚持“优质服务是最好的营销”理念,高度重视宾客体验感受和网评,让每一位宾客享受到国宾礼遇,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狠抓落实,成效显著。

2017年度,宾馆通过强化营销、优化管理、流程再造和减员增效等手段,截至目前,自营部分年营收已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67%。更为可喜的是,酒店日营业额、月营业额及客房单价、平均房价都刷新了60年来的历史记录。酒店在大众消费中的好口碑也是有目共睹——携程网评分稳定保持在4.8分、大众点评4.7分、慧评网96.02,各项数据均高踞南京酒店业第一阵营行列。继去年获得携程网颁发的“最受欢迎酒店”金奖后,今年东郊国宾馆又刚刚获得携程网颁发的“最佳客房酒店”奖。这一切都显示出今天的东郊国宾馆已经跨上了发展的新台阶。

未来,东郊国宾馆将继续以全新的优美环境和舒适感受为宾客奉上无以伦比的优质服务,提供更高层次的优雅与舒适,同时盛情欢迎各地宾客前来体验这座有着庄严历史的迷人酒店。

回望历史,面对荣光,东郊国宾馆有理由自豪,更会承担起对中国本土酒店未来发展的一份重要责任,传承历史,再创辉煌。


来源:365限制投注    作者:    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