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2017年嘉兴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华美达酒店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07日 09:46:43

?

??

为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围绕今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承办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展示我市旅游饭店行业新形象,树立饭店服务质量标杆,促进旅游行业内服务技能的交流与学习,由嘉兴市旅游委员会、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总工会、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主办,嘉兴技师学院协办的“2017年嘉兴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2017年9月5日在嘉兴华美达酒店举办并圆满结束。

比赛分为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和插花)、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和工装展示(仅团体项目),四个部分,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6点。参加人员来自嘉兴五县、市各大酒店,共计二十一支队伍参与到此次比赛。嘉兴华美达酒店也派出了金牌服务员,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反复推敲练习,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优秀的名次。?

?上午九时开始的是中式铺床项目,同时在5F华美达厅正在进行中餐宴会摆台的比拼。中式铺床操作时间3分钟,提前完成不加分,每超过10秒扣2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超过1分钟不予计分;选手必须佩带参赛证提前进入比赛场地,裁判员统一口令“开始准备”后进行准备,准备时间2分钟。准备就绪后,举手示意。选手在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开始操作。操作结束后,选手立于工作台侧,举手示意并报告“比赛完毕”。比赛用床架不带床头板,设床头柜。操作过程中,选手不能跑动、绕床头、跪床或手臂撑床,每违例一次扣2分。客房部派出优秀客房服务员申雨凤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

?中餐宴会摆台的比赛从台布及装饰布,餐碟定位,汤碗、汤勺、味碟,筷架、席面更、筷子、牙签,葡萄酒杯、白酒杯、水杯,公用餐具,餐巾折花,菜单、花瓶(花篮或其他装饰物),拉椅让座,托盘斟酒,主题创意设计等方面全面考核选手的熟练度、精准度、专业度及速度。华美达酒店中餐厅服务员孟敏参加了这项比赛的角逐。??

?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在二楼爱琴海厅举行客房插花艺术的比拼。要求花草不得少于5种,可三面观赏。如用花泥,不得遗留在外。高度、直径 (或长宽度)均不超过50厘米。花草干净无泥点,无黄叶,并遮挡住花泥。色彩鲜艳协调。造型美观,独具特色。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固定、吸水、修剪、遮盖等技巧运用娴熟。花材、配叶不得做提前预处理。客房部申雨凤再次代表嘉兴华美达酒店参加花艺的比赛。作品代表了酒店的品味及个人的审美,平时在大家眼中的客房阿姨是不是也堪比花艺师?

?

紧接着下午的插花比赛,在5F华美达厅举行的是工装秀的展示。也是唯一一个团体比赛项目。从服装整体的设计、材质、颜色,员工的表演、音乐、视频、创意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优秀团队。

?

本次活动,嘉兴华美达酒店在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和插花)项目上荣获三等奖,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荣获二等奖、工装展示荣获二等奖、团队二等奖。此外,主办单位为东道主华美达酒店特别颁发了“最佳服务奖”,表示对酒店在本次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和配合的鼓励。

2017年嘉兴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嘉兴华美达酒店圆满结束。


来源:365限制投注    作者:    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