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新闻

酒店与OTA“握手言和”求合作
2016年08月15日 16:31:23

中国OTA(在线旅游)市场的剧情跌宕起伏,艺龙和铂涛昨日共同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首创分销合作联盟,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往酒店和OTA一直不和的状态。

酒店和OTA就佣金问题一直相互制衡,去年甚至出现了华住酒店断供携程、去哪儿网和艺龙的消息,不少酒店也采取了联盟的方式与OTA争线上流量。2015年5月,铂涛集团投资艺龙、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当时在业内引起轰动。据介绍,目前双方在会员共享、分销体系构建、联合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此次双方合作升级,是为了提升消费者预订体验、统一渠道价格体系、规避市场窜货乱价行为,形成了线上分销合作同盟。

“本次战略同盟我们可以利用艺龙强大的分销渠道,覆盖更广的市场。”铂涛互联网CEO孟令航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该模式对于酒店和OTA来说均为首创。酒店方将能与OTA共同拓展线上分销,实现从流量到资源的产业链整合,扭转资源方和OTA的竞争态势,走向规模化双赢。在酒店和OTA鏖战多年后,这也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一个创新。(记者 潘福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