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心灵驿站 >正文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办
365限制投注健康频道2018年01月15日 15:59:01

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多,有因为工作的,也有因为学习的,还有一些是因为娱乐活动的影响,早睡好像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了,很多人都忘记了早睡的感觉是什么了,还有有些人即使晚上没有任何事情可做,但是潜意识里还是这样认为:没有十一点,坚决不睡觉,这种人被称为晚睡强迫症患者。

长期晚睡,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例如精神不振、记忆力衰退以及免疫力下降的现象,那么怎样才能帮助晚睡强迫症者改变这种坏习惯呢?

第一、睡前一杯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有很多,有强壮骨骼、美容护肤、延缓衰老很多很多,晚上睡前一杯热牛奶,还能发挥牛奶的镇静安眠和缓解疲劳的作用,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磷脂、镁元素等营养成分,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第二、静下心来

很多人睡不着的原因是因为睡前心态不好,忧虑过多,心浮气躁,这个时候就需要去调节自己的内心,让自己静下心来,可以通过听一段轻松的音乐、读一篇治愈系的文字或者还可以选择听一听电台里那甜美宁静的声音。

第三、多运动

每天早上可以坚持慢跑四十分钟,这样到了晚上,身体就自动出现疲劳现象,即使今天想选择晚睡,但疲劳的身体也早已坚持不住,自然而然就睡着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

经常抠鼻子是强迫症?
坏情绪伤身又伤心
六大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四招教你正确与人交流
找不到工作心情焦虑怎么办
爱笑会带来哪些好处
看看谁在办公室最受欢迎
七招帮你缓解焦虑
如何解决与朋友的矛盾
六招教你学会独立
 
  名医坐堂
天气干燥,鼻出血怎么办
  天气一变得干燥,皮肤也变干了。鼻出血是常见的急症,常见原因首位就是鼻腔干燥。
怎么知道孩子得的是肺炎
  肺炎是我们熟悉的疾病,它在儿童当中发生的情况更加普遍,往往会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和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