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本地财经 > 正文
自带投资基金的园区获入驻企业点赞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0:08:04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在1月19日举行的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创新型深度智慧园区管理及社交服务平台——智富汇APP及系列智富汇星级服务内容上线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园区将入园企业纳入APP首批应用成果。同时,作为星级服务的另一个重点举措,由科慧创投、北科建集团、秀洲高新区三方共同发起设立的首只总规模突破亿元级的嘉兴基金正式发布,这对入驻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

园区自有风投基金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创业型企业在做大做强过程中多少会接触到风投,一份好的BP(商业计划书)是每一个项目以及企业的脸面,如何做好这个脸面?发布会上,科慧创投投资基金经理郭超说:“做一个优质的BP,必须阐述清楚市场规模+产业链中所属地位、团队+技术或者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合理的财务预测以及清晰的资金投向。”

据悉,此次正式发布的嘉兴基金未来投资方向将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主,项目来源的获取主要采取“区域内发现价值,区域外导入价值”的策略,依托北科建集团位于长春、青岛、无锡、上海、天津、嘉兴的园区,在中关村的资源以及知名投资机构等合作伙伴,强大的招商谈判与资源获取能力,由科慧创投与集团的招商团队、产服团队为企业打造综合解决方案,从政策、规划、人才引进等多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

全方位提供配套环境支持体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的智富汇APP等一系列围绕星级服务展开的内容正式上线发布,意味着园区的管理更具科学性、规范性和专属性,未来在智慧社交、智慧移动、智慧办公、智慧物业、智慧能源等多个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环境支持体系,提高园区的办公协作生产力,加强园区建设和应用的管控力,提升园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建立强大的决策分析支持系统,从根本上支持园区经济发展、区域经济战略转型升级。

北科建嘉兴创新园总经理王会军表示:“我们立志为园区企业搭建平台,开放信息,构建起更优质的圈层文化,提供资源开放的共享平台,促成企业间更多的跨界交流与合作,这也是我们智慧园区的核心任务。”

“北科建嘉兴创新园作为秀洲区规模最大、环境最优、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创新创业平台,成功入选嘉兴市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单位。2018年,其将进一步深化智慧园区的打造和创投基金的运营,真正助力企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战略转型升级。”嘉兴市秀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孟繁奇告诉记者。

据悉,自2012年开园以来,北科建嘉兴创新园以互联网+为主导产业,目前已经引进200多家高科技企业入驻,入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园区就业人数近2000人,年产值近2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全产业链的产业服务体系打造基本完成。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晚报记者 李舟英 通讯员 胡薇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