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本地财经 > 正文
全市汽配行业加快与互联网融合
八大试点行业融合工作推进过半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09:43:23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本报讯 汽配行业是嘉兴的一大传统制造业,也是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近日,全市汽配行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现场会在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举办,全市经信系统相关负责人、部分汽配企业负责人、汽配行业技术指导专家等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通过实地走访工厂、专家现场指导等形式,让全市汽配企业的负责人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增强了整个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氛围。本次现场会的“东道主”佳利电子是北斗星通旗下企业,主营微波陶瓷元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北斗产业链、4G/5G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佳利电子的生产车间和展厅,感受佳利电子近几年在转型升级上取得的成效。

行外人可能不知道,微波陶瓷元器件虽属于高科技产品,但是制造工艺并不高大上,车间内粉尘飞扬,甚至会让工人患上尘肺病等疾病。但是,自2015年启动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以来,佳利电子的生产环境大为改观,无尘化车间已经成为主流。目前,佳利电子通过机器换人,实现了管理信息化和装备自动化,为智能工厂建设打下了基础。

作为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佳利电子正在进行卫星/移动通信微波陶瓷元器件智能工厂建设。在其5年规划里,将建设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及智能工厂控制中心等,项目总投入达1.5亿元,项目完成后可提高生产效率近30%、降低运营成本近23%。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汽配行业现场会的举办,意味着嘉兴推进八大试点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任务已经完成一半,此前,箱包、化工、机电装备三大行业都通过现场会的形式,营造了企业转型的浓厚氛围。接下去,我市还将整合政府、制造企业、服务机构等力量,加快企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步伐。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晚报记者 裘建锋 通讯员 孙敏杰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