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国际经济 > 正文
外媒:韩国将讨论准备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法案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1日 10:32:53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据首尔广播公司消息,韩国司法部将同其他部门讨论,准备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法案。

另据路透报道,本周,韩国警方和税务部门突击搜查了该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one,理由是这家公司可能存在逃税行为。

该平台的高管对英国路透社表示,韩国国家税务署的几个官员突然调查了该公司。

这位高管透露,当地的警方从去年底就在调查Coinone平台,怀疑他们从事了赌博业务。据称,该平台配合了警方的调查。

本周三,韩国第二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Bithumb,也遭到了税务部门的突击搜查。该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昨天,税务官员要求我们提供文件等物品。”

此前,韩国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宣布,正在调查韩国六家商业银行,他们涉嫌向客户提供了虚拟货币。

2017年12月份,韩国政府宣布在监控加密货币投机趋势的同时,将快速、坚决地采取适当措施,包括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 其它措施包括:加密货币交易实行实名制;禁止银行向没有资质的交易平台提供支付和结算服务;加强银行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反洗钱职能;打击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犯罪,并对他们进行严肃惩处。 此前,韩国监管机构宣布禁止银行涉足加密货币业务,这一禁令促使韩国各大银行发布声明表示不再为加密货币交易提供任何账户,包括新韩银行、韩国发展银行和韩国产业银行。

2017年12月19日,韩国数字货币交易所Youbite宣布在当天下午4时(北京时间3时)左右,交易平台受到黑客入侵,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平台内总资产的17%。 这家平台是韩国一家市场份额较小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在今年4月,这家平台也曾经遭受过黑客攻击,损失了近4000个比特币。

相关阅读:

韩国是仅次于美、日的全球第三大比特币交易国,其工薪阶层每10个人中就有超过3个人投资一种或多种虚拟货币。如今,又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为比特币而疯狂。

《首尔新闻》1月10日报道称,这些人受到各种一本万利的“鸡汤”诱惑,甚至为此连工作都抛弃了。他们说,反正工作一辈子的钱也没法在首尔买下一套房,不如拿去投资虚拟货币,这或许就是“改变人生的最后一次机会”。

《首尔新闻》报道称,目前韩国对虚拟货币的管理还很不规范,比如人们无需为虚拟货币的收入纳税。虽然韩政府已经加大了对该类资产的监管、核查力度,但韩国人对虚拟货币的热情却只增不减。报道认为,各种投资几万韩元却获利几十亿的“鸡汤故事”起到了煽风点火的作用。

对此,韩国庆北大学社会学系卢镇哲教授表示:“年轻一代人熟悉网络,不会排斥虚拟货币,反而会像游戏一样乐在其中。”他还称,跟股票相比,虚拟货币的波动更大,相当于是孤注一掷的赌博,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妨碍,必须制定相关的规则。

目前,韩国比特币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甚至还超过了股票市场。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工薪阶层10个人中有超过3个人投资一种或多种虚拟货币。还有报道称,投资虚拟货币的韩国人中,超过80%获利,约20%获得了平均425%的投资回报。

这波来自民间的投资热潮,也已经引发韩国政府的高度警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十天前韩国已经禁止了使用不明身份的虚拟账户交易数字货币的行为。8日,韩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检查该国的六家大型金融机构,以便对这些银行遵守与加密货币交易有关的反洗钱义务的情况进行监控。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崔重卿表示,该金融监管机构也在考虑对银行如何核实虚拟账户持有人的身份进行监控,并警告投资者和银行在处理加密货币时要小心谨慎。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