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国际经济 > 正文
世界银行:2018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1% 为七年来最佳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0日 09:42:10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摘要:世界银行周二表示,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18年增长3.1%,略高于上一年的3%,为七年来最佳。2018年将是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首次接近或达到完全增长潜力。不过,世行警告说,除非政府采取政策,增加劳动力的参与,不然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是暂时的。

世界银行周二表示,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18年增长3.1%,略高于上一年的3%,为七年来最佳。2018年将是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首次接近或达到完全增长潜力。

在每年更新两次的世界经济报告中,世界银行警告说,除非政府采取政策,增加劳动力的参与,不然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是暂时的。

世界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在2019年降至3%,并与2020年降至2.9%。

新兴经济体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尤其是商品出口国——这些国家的平均增长率预计将在今明两年分别达到4.5%和4.7%。

而同时,随着多国雁行逐步退出刺激政策,投资放缓,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计会在2018年从去年的2.3%降至2.2%。

世界银行表示:“从长远来看,潜在增长减缓——一个衡量当劳动力和资本都被充分利用时经济增速的指标——将危及提高生活水平和减少贫困上所取得的成就。”

世界银行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将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中国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6.4%,然后在明年放缓至6.3%。在印度,今年GDP增长预计将达到7.3%,并将在2019/2020年升至7.5%

在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和亚洲的贫穷国家,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强幅度不及预期,2018年经济增长预计为5.4%。

世界银行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将在今年达到3.2,并在2019年达到3.5%。

加纳是非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2018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8.3%,其次是埃塞俄比亚(8.2%)。

在拉丁美洲,世界银行预计,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国家将是巴拿马(5.6%),而委内瑞拉的经济预计将在2018年收缩4.2%。

此外,世行预计,2018年,全球油价平均为58美元。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19年升至每桶59美元。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