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理财 > 正文
光棍理财的单身style 储蓄投资保险多管齐下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2年11月01日 10:52:00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上周,《第1金融街》“决胜四季度”理财辩论会正式启动,南京金融业的“高富帅”与“白富美”理财师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恰逢下周就是“光棍节”,本期辩论会场外话题就是邀请三位单身读者展示理财的“单身style”,谈谈光棍如何通过理财为日后将要组建的小家庭打好经济基础。同时,《第1金融街》也借机向众多单身贵族们倡议,不妨从今天开始,收支规划、储蓄、投资和保险“多管齐下”,开始自己的快乐理财生活。

  单身style一:

  定额储蓄+健康保单

  柏小姐 27岁媒体人

  在某网站工作的柏小姐,月均收入5000元,算上其他奖金和年终奖,年收入近10万元。尽管无贷,但朋友间往来、娱乐消费,这方面的开销并不小,再加上工作比较忙,自己又疏于理财,迟迟未能迈出理财的第一步。根据柏小姐目前的状况,银行理财师建议,先从强制储蓄开始。

  理财产品、申购基金……这些都需要起步资金,但柏小姐的工资卡里却只有将近两个月的工资可供支配。“当务之急是聚财!”柏小姐说,从今年年初她就开始了强制储蓄。每月从工资中取出1000元存入一年定期,一年下来积累的12张存单,连本带息再计入下一个存款周期。这种“滚雪球”的存款方式既保证了定存利息,还能实现化零为整。

  其次,柏小姐考虑到自己资本积累刚起步,平时也无暇照顾父母,一旦出现意外,父母将无任何保障。因此,她还以期缴的方式投保了定期寿险。由于年龄尚小,较低保费能获得较高保额。投保时,按照一年缴纳520元保费,连续缴20年,获得最高30万元的保额,受益人可定为其父母。

  单身style二:

  基金定投+银行理财

  范小姐 30岁小学老师

  在一家基金公司网站上,记者看到一则“光棍定投”的广告。有意思的是,广告上线后,确实吸引了不少单身的投资人。范小姐就是其中一位,“之前我就听说过基金定投,但由于近年来市场一直不好,才没有考虑。”范小姐告诉记者,在今年“光棍节”来临前,她以每个月900元的资金,定投了三只基金。

  众所周知,定投基金分摊了风险,而且兼备储蓄的功能。“这是一种长期投资方式,”招商银行(行情股吧资金流)珠江路支行一名姓杨的理财经理表示,虽然基金定投赎回手续很方便,但中间赎回,收益必将受到影响。建议范小姐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再适当配置一些滚动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其收益既高于活期存款利息,同时也较为灵活,以便突发状况下资金周转。

  单身style三:

  组合投资+风险磨砺

  邵先生 32岁 IT工程师

  邵先生个性有些腼腆,虽然至今未曾出现心动女生,但在理财的道路上可谓是有勇有谋。月收入8000元,年收在15万元左右,已购车,存款20万元,正考虑买房。“我参与了一些高风险投资,比如期货、ST股票。不急于获利,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积累投资经验。”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世纪证券南京营业部客户经理蒋伟说,以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还应分散投资,抵御股市风险。除了一两万元活期存款做为应急资金,其余总资产的55%存银行,10%投债券,25%投基金,10%投股票。这样才能分摊风险,多重获利。

  在蒋伟的建议下,邵先生调整了自己的理财计划,根据自己以往的理财经验,他计划将资产的65%买股票、券商理财等风险较高的激进型投资,余下的35%用于保险、国债、定期储蓄等,以获得稳健收益。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张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