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 正文
【同浙新青年】十九大后,学校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工作有序开展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16:39:06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学校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于2017年5月3日成立。研习会以“研读以习近平为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以授课式集体学习、交流式自主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为主要方式展开相关学习与研究。

在学校,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的存在对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加强高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充当着大学生学习、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积极组织会员进行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不仅举办了倾听十九大活动——用朗读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让同学们在朗读和倾听的过程中,对十九大会议报告进行学习;而且还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悟。研习会会长、土木系1502班潘超钒同学分享,“最近,我有幸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仿佛从真实的历史细节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这些故事就像是一面面镜子,每个青年都应该对镜自省。”土木1701班胡文俊同学则从习近平积极抗争的艰苦岁月和密切联系群众这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表示:“书中的陕北知青过四关,积极克服艰苦条件的精神,是新时期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反思与学习的。同时,正是因为习近平密切联系群众,从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出发,党和百姓才如此信任他。”经过一系列有深度的思考与讨论后,大家总结:“在当下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代,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身上的优秀品质,不忘使命、承担责任!”

此外,研习会为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假期中还组织了实践活动,对嘉兴特色小镇开展了调研与学习。目前,研习会总共走访了8个特色小镇,形成调研报告、论文共5篇。在介绍一系列实践活动时,学生处思政科教师王赵园表示,“学校成立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是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一个重要载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主性,学习效果也要比课堂纯理论教学好得多。”

未来,除了持续地对特色小镇进行调研,习近平治国理政研习会还将举办时事评论大赛,并与其他学校开展交流学习。此外,论文集的筹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作者:校报编辑部 厉圆(17工商)


来源: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作者:    编辑:金筱昀    责任编辑:金筱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