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局领导赴嘉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15:36:43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7日下午,市安监局局长陈玉锋、副局长钱叶秋率有关人员赴嘉善县调研安全生产领域落实改革发展意见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家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情况,对企业把安全标准化融入企业日常管理、融入企业文化等情况给予赞赏,对嘉善县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年来,嘉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早学习领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及时制订结合本地实际的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实质性推进了一些举措落实、一些问题解决、一些工作机制完善,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述职、各专业安委会定期向安委会报告等制度,有效落实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设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监管分局和安监局技术领导职位,分设综合协调、综合监管等内设机构,推动安委会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持续开展安全风险点排查,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了安全生产状况的基本稳定,全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5.9%、28.9%。

陈玉锋就在嘉善县试点推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示范区建设、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建设等“两项示范建设”工作作了强调,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基层基础水平提升等核心事项;要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切入点,把握好面上《意见》落实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各行业领域涉及事项与安监局工作关系等,确保取得积极成效。

钱叶秋就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为根本,如何推进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形成实用管用的措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来源:嘉兴安监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