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秀洲区全方位治水提升水环境质量显成效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15:26:34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2017年,秀洲区以“项目化”治水为抓手,深入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截止12月,秀洲区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良好,出境断面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水,其中氨氮、总磷同比分别改善14.3%、18.4%;石臼漾水厂取水口总体水质为Ⅲ类,26项饮用水源指标水质达标率82.0%;9个市控及以上断面总体水质为Ⅲ类,比去年同期提高一个水质类别。

一是进一步强化水源保护机制。深化落实“河长制”,在实现全域河长制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全区治水应急联动机制,形成“五分钟联系,十分钟出发,一小时内到场”的快速反应模式。积极参加江浙沪饮用水源环境应急联合演练,认真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发现21个问题并主动落实整改。

二是加快推进工业污水治理。对印染企业开展有序排污,实施排污总量管控;合力推进北部三镇喷水织机废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建设,今年5座喷水织机处理站实施提标改造工程,1座实施中水回用工程,目前3座已经完成并进入调试运行。

三是大力实施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开展码头整治,实施《嘉兴内河港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转移处置管理办法》,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码头已全部关停,目前提升码头完成97.5%,并建成1个绿色港航示范码头。完成加油站双层罐或防渗池改造11座。完成全年6个国家地下水监测井建设任务。河道清淤已完成250条、234公里,清淤方量182.5万方,完成投资4157万元,超额完成全区130万方的年度任务,完成率140%。


来源:嘉兴环保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