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嘉兴中心组开展会前培训和视察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15:45:02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3日至4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嘉兴中心组开展会前培训和视察活动,了解掌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在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各项报告与决议、提出议案和建议作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武亮靓等在嘉兴产生的省人大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九生陪同视察。

培训会上,刘冬生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当好人大代表要明白“我是谁”、“代表谁”、“服务谁”这三个问题。要正确处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牢记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产生的,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发声;要自觉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明确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是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心声;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定“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并将其作为自己的履职方向。刘冬生要求,人大代表要对党负责,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为民代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行好权履好职;要一岗双责,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履职能力;要不断学习,既要学好宪法和法律,又要注重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保证在参与国家管理、行使代表职权时做到依法有效;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各自岗位上当好模范带头人。

活动期间,省人大有关专家作了关于人大制度理论、代表履职专题辅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代表们还视察了秀洲区王江泾镇小城市培育试点情况、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工业经济企业巨石集团发展情况等。

省人大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仔细梳理和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结合会前培训和视察,开展相关调研,认真准备议案建议,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将嘉兴人民的声音带到省人代会上,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嘉兴人大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